《 資安漫畫 》念舊不是好事 讓過時的系統遠離你的電腦和智慧型手機

 別讓過時的系統遠離你的電腦和智慧型手機:您知道過於老舊的電腦容易遭受病毒的威脅嗎?今天趨勢科技 3C好麻吉要來告知您這令人難以想像的情境~  通常電腦內所搭載的 Windows等作業系統是有支援期限的,在支援期限內萬一遭遇任何問題時都可利用製造商所提供的對策來解決,但是過了支援期限,作業系統的支援會終止,連同軟體的支援也會被迫結束。資安軟體也不例外,作業系統的支援終止一段時間後,對抗最新威脅的更新程式的配送也將會被迫中斷。也就是說,一旦支援期限過期的話,即便在作業系統上發現漏洞也束手無策,感染上病毒也只能束手無策了。  讓過時的系統遠離你的電腦和智慧型手機

 讓過時的系統遠離你的電腦和智慧型手機

 讓過時的系統遠離你的電腦和智慧型手機

您知道過於老舊的電腦容易遭受病毒的威脅嗎?今天趨勢科技 3C好麻吉要來告知您這令人難以想像的情境~

通常電腦內所搭載的 Windows等作業系統是有支援期限的,在支援期限內萬一遭遇任何問題時都可利用製造商所提供的對策來解決,但是過了支援期限,作業系統的支援會終止,連同軟體的支援也會被迫結束。資安軟體也不例外,作業系統的支援終止一段時間後,對抗最新威脅的更新程式的配送也將會被迫中斷。也就是說,一旦支援期限過期的話,即便在作業系統上發現漏洞也束手無策,感染上病毒也只能束手無策了。

根據上述理由,老舊的電腦在網路上對抗危險的防禦力大大降低。還在使用搭載著已經終止作業系統支援的Windows XP或是Windows Vista的過舊電腦的用戶的您,建議您將軟體版本更新或是更換搭載著最新作業系統的電腦。加上,如果收到作業系統或是軟體開發公司所提供的更新程式的話請立即安裝且請將自動更新設定為有效!

手機方面,安卓版或iPhone版的智慧型手機也曾發現過終端被惡意操控、下載的官方軟體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換成惡意軟體等的案件。因此從現在開始您的智慧型手機一但收到了軟體更新通知時,當下請立即進行更新安裝吧!

看完這篇文章,還不趕緊去查看一下您的作業系統是否能在支援期限內!!!

Android 用戶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解決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

「 您哪位?」認不出麻吉 LINE 暱稱,好尷尬! 輕鬆更改好友名稱設定

参考:該讓您的 XP走了但為何難以分手?

十二年了時代終結:如果你還在用它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