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遲到了!善用 app出發提醒功能與Google Map巴士預測

你搭乘公車時,有沒有不確定是否到站的經驗、忘了或來不及按下車鈴而坐過站呢?新北市交通局將智慧科技引進公車服務,只要下載App「Bus+」就可以大大減少乘車的焦慮喔!

新北市交通局、新北市公車公會、臺北客運與Bus+合作開發「手機預約下車服務」,只要下載「Bus+」,就不用自己按下車鈴,司機就會知道你要下車喔。

「Bus+」不僅提供提供乘客「預約下車服務」,還有「即將到達站位」、「預計到達時間」等資訊。

  • 如何使用下車預約服務呢?

首先要下載「Bus+」App,若手機沒網路也可利用公車WiFi下載喔,上車時開啟藍牙就可以自動偵測到公車,並點選搭乘的公車路線、車號及目的地站位,到站前3分鐘及抵達時手機會震動並顯示訊息提醒,公車的下車鈴也會自動亮起,然後就可以安心下車囉!

不過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公車路線都有支援預約下車服務喔,Bus+也很貼心的列出支援「手機預約下車」功能的路線了。

除了 Bus+ 外,google map也有查看想搭乘的公車路線是否會誤點以及預計抵達時間的功能呢!

只要點選要乘車的站牌,即會顯示該站牌有哪些公車路線經過,就可以看到公車是否誤點以及預計抵達時間,若想看公車每一站的抵達時間,只要點選想查看的公車路線就可以囉。

日後如果LINE有提供最新的功能,好麻吉也會盡速幫大家整理和分享的;若在過程中遇到部會設定的部分也可以詢問趨勢科技3C好麻吉 喔!

還有更多疑問嗎? 趕緊安裝 i3C app (Android / iOS),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