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了,Windows XP時代終結:如果你還在用它怎麼辦

時候終於到了。

經過了超過十二年半,2014 年 4 月 8 日,是Windows XP退休的日子。
4 月 8 日過後,再也沒有任何提供給 Windows XP 的安全性更新。
桌上地腦 戶外 藍天白雲

我們一直在談論離開 Windows XP 的重要性,還有讓你所認識的人瞭解離開Windows XP的重要性。但現實是,還是有不少人仍然在使用Windows XP。事實上,網路上有四分之一的個人電腦都還在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

所以,如果你是今天還在使用Windows XP的人該怎麼辦?

很簡單,走出去幫自己拿到一台安裝Windows 8.1的新電腦,利用微軟所提供的的工具將檔案和設定轉移到新電腦上。如果你不想要使用Windows 8.1的原因是你不想使用以動態磚為主的「Modern」介面,不要讓這阻止你。你可以做以下兩件事來讓Windows 8.1看起來和用起來都更像Windows XP,而非Windows 8.1的「Modern」介面。

  1. 設定Windows 8.1為「開機到桌面」:這會在開機時跳過開始畫面,帶你進到更熟悉的桌面,就像是Windows XP一樣。
  2. 下載並安裝「開始」選單替代品:有好幾個選擇可以用,它們會加入跟你所熟悉的Windows XP非常相似的開始選單。請務必先做好研究,以確保你找到正常版本的應用程式。這裡列出五個開始選單替代方案好幫你開始。

這兩個步驟可以讓你在Windows XP 轉換到Windows 8.1 的過程更為順利自在。

當然,如果你想,可以用其他東西替換 Windows XP。但在現在,大多數還在使用Windows XP的人是因為他們喜歡它,用來比較自在。所以我試圖幫你瞭解如何盡快地揮別已經變得危險的Windows XP,並且盡可能地減少麻煩。

如果你正在使用Windows XP,今天可能還沒問題,甚至過一個月也沒有問題。但不要搞錯,你現在使用的是已經變得危險的系統,應該盡可能快地放棄它。

總之,現在你該閃了,不要再跟Windows XP一起走下去。

@原文出處:Windows XP is gone: what to do if you’re still on it 作者:Christopher Budd(全球威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