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容量滿了,該怎麼辦?使用公共的手機充電器安全嗎?常見的電腦/手機/上網…等數位問題

Q:手機的容量滿了,該怎麼辦?
Q: 最近電腦使用變慢,該怎麼辦?
Q: 為什麼最近開網頁會有怪怪的廣告,變得很不便利…
Q: 該如何升級Windows 10?
Q: 可以做到電腦開機自動撥接網路嗎?
Q: 為什麼收到的信件會變成亂碼?
Q: 該如何使用網路印表機?
Q: 為什麼手機玩遊戲會閃退?
Q:使用公共的手機充電器安全嗎?

CPS app.pptx

Q:手機的容量滿了,該怎麼辦?


A: 通常是因為安裝太多App,或是被相片與影片占滿記憶體容量。建議可以移除不常使用的App,並將相片與影片轉存放在電腦,這樣可以排除容量不夠問題,也可以保存好值得回憶的相片與影片。

 

Q: 最近電腦使用變慢,該怎麼辦?

A: 可能是電腦安裝太多程式和無用的垃圾檔案拖慢速度,建議可以移除或停用很久沒用的程式,並清理垃圾檔案。

 

Q: 為什麼最近開網頁會有怪怪的廣告,變得很不便利…

A: 可能是安裝到太多免費軟體所致,只要移除這些廣告軟體後就可改善。

 

Q: 該如何升級Windows 10?

A: 可以透過 Windows Update直接無痛升級,也可以透過微軟官方所提供的輔助工具下載安裝映像檔來進行升級。

 

 

Q: 可以做到電腦開機自動撥接網路嗎?

A: 只要透過作業系統開機啟動的方式來設定自動撥接網路即可完成。

 

Q: 為什麼收到的信件會變成亂碼?

A: 只要將電子郵件的語系編碼作調整即可排除亂碼問題。

 

Q: 該如何使用網路印表機?

A: 只要確定在同一個區域網路下,並取得該網路印表機IP,即可讓同一區域網路中的電腦都能存取這個網路印表機。

 

Q: 為什麼手機玩遊戲會閃退?

A: 通常是手機的記憶體不足所導致,因此建議玩遊戲前可以先關閉不需要使用的App。

Q:使用公共的手機充電器安全嗎?

A:目前這類手法仍屬於驗證性質,並未發現實際的病毒程式在外流竄。 另外iPhone具有較高的安全性,Apple一旦發現新漏洞也都會主動釋出更新程式。若Apple釋出更新程式,建議進行更新以取的最佳的安全性。

延伸閱讀這篇文章作者提到一種新型態的駭客能將資料經由公用充電站從行動設備(像智慧型手機或平板)擷取出來。作者提到「在熱門公共區域設置假的充電區或入侵現有的充電站都相當容易,只需要價值約50到60元澳幣的電子元件和幾個小時在家準備。」


 

還有更多科技產品問題想求神解惑嗎?

趨勢科技旗艦服務可提供您在數位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常見問題諮詢

  • 電腦越來越慢,開個網頁要好久?
  • 明明和朋友用的是一樣的設備,但是自己的用起來就是慢半拍?
  • 常常聽到資料要備份比較安全,但是要怎麼做呢?
  • 印表機怎麼無法列印了?
  • 常常用手機照相,但是不知道怎麼把手機上的照片和電腦同步嗎?
  • 電腦、手機、平板已經成為你生活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卻又常常有使用起來”不順”的感覺嗎?
  • 平常幫我處理電腦的小蔡最近老是找不到人,還有誰可以幫忙處理?
  • 我想升級到 Windows 10,但是好像很複雜?
  • 不懂Facebook或 Line的使用方法
  • 最近電腦裡出現了沒有印象安裝、奇怪的軟體,不知如何是好
  • 不懂如何連線上網或電腦設定?

別擔心,趨勢科技旗艦服務可以幫您解決以上困擾,讓您數位生活更加便利!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

 


【推薦】防毒軟體大評比: 惡意程式防禦力 PC- cillin雲端版榮獲第一名!

【推薦】PC-cillin 雲端版 榮獲世界著名防毒評鑑機構高度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