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 FB、IG 等社群網路上的隱私,真的安全嗎?五步驟立即檢視!

3月5日晚間,全球50 萬網友同步焦慮症發作,因為 fb 臉書跟 IG 等社群軟體,發生大當機。連 META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也只能在當機發生後半小時於X(Twitter前身)發文表示「正在處理中」。這也讓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撿到槍抓到機會開酸:「如果你能看到這篇貼文,代表我們的伺服器正在運作。  」 這事件讓不少人因帳號被強制登出,又忘記密碼無法登入而感到驚慌。甚至有駭客連夜製作網路釣魚信件,提醒大家輸入密碼之前,請再三確認是否為網路釣魚,以免帳號落入駭客手中。雖然兩小時後陸續恢復, 這事件也提醒重度依賴FB(Facebook,臉書)和 IG (Instagram)的我們,是時候定期檢視社群網路帳號,並保護好自己的社群帳號了。     

*密碼怎麼都想不起來?只要一組超級密碼,就能自動登入網站的密碼管理通,為您保護並記憶管理各種複雜的網站帳號密碼,讓你無須每次手動輸入帳號密碼立即免費下載

台灣時間3月 5日深夜11時20分左右,沒用社群帳號的人,已經睡了;有用社群帳號的,擔心被駭睡不著。因為全球數十萬名用戶慣用的社群帳號全都被登出,而且輸入正確密碼也無法登入。

有網友甚至懷疑是不是電腦旁邊的「安心神器」-乖乖過期了!😅

網友們擔心這些平台是否遭遇駭客攻擊。對此,目前已有三個駭客組織「自首」宣稱,這是他們聯手發動 DDoS攻擊所造成。😱

⚠️駭客趁火打劫,連夜製作詐騙釣魚信

提醒大家輸入密碼之前,請再三確認是否為網路釣魚。

⭕️ 為了防止駭客利用大當機事件,藉機寄送網路釣魚信騙帳密,用戶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措施:

📌 對連結的真實性有疑問,可以先向官方客服人員進行確認。

📌 不要在非官方網站上輸入帳號和密碼

📌 安裝可一眼識破釣魚網址的防毒軟體。如PC-cillin 2024➤ 立即免費下載

⭕️ 一鍵快速檢測您在 Facebook等社群網站上的隱私設定,避免個人資訊因過度公開而遭到盜用


擔心FB秘密被看光光?發摟網路正妹卻不想被人知道? 提醒您立即透過 PC-cillin 社群隱私防護功能,幫您鎖住不想被曝光的秘密
【一下指就掉入詐騙陷阱?PC-cillin讓你安心點 】PC-cillin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為什麼需要管理你社群網路帳號?


駭客攻擊和資料外洩層出不窮,並且對我們的社群網路帳號安全造成威脅。監控社群網路帳號像是為你的數位生活配置了一名虛擬保全。由於我們有許多個人資料都與我們的帳號相關聯,因此必須盡可能地保護它們。

你在社群網路上的隱私,真的安全嗎?五步驟立即檢視!

隱私就是關鍵。請按照以下步驟檢查你的社群網路設置是否有嚴格保護:

  1. 📌 檢查你的朋友列表:查看你的朋友列表。有出現陌生的臉孔嗎?取消任何不認識人的好友關係,並且要避免加陌生人好友。
  2. 📌 檢查你的分享設定:是否曾經在發出某些內容後才想起它開放給所有人?調整你的分享設定,只讓適當的人能夠看到你的更新。
  3. 📌 位置,位置,位置:你知道你的位置可能會無意中被發送出去嗎?管理你的定位設定,在分享與保護間取得完美平衡。
  4. 📌 調整標籤設定:標籤就像是數位名牌。控制誰可以標註你以及這些標註會出現的地方,確保你的網路身分反映真實的你。
  5. 📌 掌握個人檔案照片:你的個人檔案照片通常會是你給人的第一印象。管理好它的能見度,確保只分享給你想分享的人。

社群網路最佳隱私作法



這些作法就像是數位版本的堅固鎖頭和鑰匙,讓你能夠在網路上保持安全:

  1. 打造金庫等級的密碼:你的密碼是你的第一道防線。建立一個不僅強度高且容易記住的密碼。
  2. 雙因子身份認證:聽説過雙重鎖嗎?2FA(雙重認證)也是相同的意思。它可以為你的社群網路帳號多加一層防護。
  3. 了解應用程式權限:你是否曾經想過那些你授予權限的應用程式會做什麼?花點時間檢查每一個你授予存取權限的應用程式,再次控管誰能夠存取你的資料。
  4. 關注平台的更新:社群網路平台在不停地發展。隨時關注更新內容,讓自己不會因為可能影響隱私的變化而措手不及。
  5. 定期進行安全審查:就像是一台運轉良好的機器一樣,你的社群網路設定也偶爾需要進行檢查。執行安全審查,確保一切正常且安全。

一鍵快速檢測您在 Facebook等社群網站上的隱私設定,避免個人資訊因過度公開而遭到盜用
擔心 FB 秘密被看光光?發摟網路正妹卻不想被人知道? 提醒您立即透過 PC-cillin 社群隱私防護功能,幫您鎖住不想被曝光的秘密 ➤ 立即免費下載

保護社群網路帳號的秘密武器



提到社群網路監控趨勢科技個資保鑣會是你的秘密武器。它所提供的社群帳號監控功能可以密切關注你的Facebook、Google 和 Instagram帳號,對任何可疑活動或潛在駭客攻擊發出警報。不過,這還不是全部…

有了趨勢科技個資保鑣,你能夠…

  • 當你的個人資料被外洩時可以收到警報。
  • 抵禦網路威脅,像是網路釣魚詐騙。
  • 阻止網站收集會侵犯隱私的資料。
  • 保護你的社群帳號,抵禦駭客攻擊。
  • 建立、儲存並管理強且難以破解的密碼。

立即免費下載試用

IG 趨勢科技不只是網路安全守護者,還提供各種實用3C冷知識追蹤我們的IG 帳號看更多讓你數位生活更便利、更安全的貼文 ☺️

⭕️ 訂閱資安趨勢電子報,各種實用數位祕技讓你數位生活更便利;隨時掌握資安警訊讓你安先悠遊網路

✅防毒防詐✅守護帳密✅VPN安心串流✅阻絕惡意✅安心蝦拚
PC-cillin 讓你的『指指點點』可以開心又安心點!

【一下指就掉入詐騙陷阱?PC-cillin讓你安心點 】PC-cillin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

◼原文出處:Why Monitoring Your Social Media Matters & How to Protect Your Accou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