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張情歌梗圖,教你識破網戀真愛黑白騙,這首網友最推薦

愛神來了,財神也來了?先談感情再談投資,詐騙集團標準套路!

內政部指出,假投資自2021年起,連三年蟬聯詐欺財產損害金額第一名,無獨有偶的感情詐騙結合投資詐騙也幾乎成為詐騙集團標準套路。趨勢科技舉辦的《網戀暈船勸世情歌投票&網戀行為調查》活動,根據真實感情詐騙事件設計的12張情歌梗圖,邀請網友進行投票選出最適合分享給正在網戀暈船,可能遇上愛情詐騙的朋友的梗圖,目前公布票選初步統計結果,第一名是動力火車《我很好騙》,詐諞情境與先交友後投資的感情詐騙相關。

「我很好騙,對愛太渴望變成死穴」遇投資感情詐騙聽這句最扎心!


|「我很好騙,對愛太渴望變成死穴」遇投資感情詐騙聽這句最扎心!

「假」網路交友、「真」投資詐騙;:冒充投資專家邀你加入交易,是感情詐騙熱門詐騙手法,近幾年虛擬貨幣的討論度提升,除了傳統的高飆股詐騙,新型態虛擬貨幣亦成了詐騙集團利用的手段之一。詐騙集團大量利用社群平台或交友軟體逐步取得受害者的信賴,包含:透過日常對話拉近距離,以照片傳達個人投資致富的故事,或假冒自己是投資顧問誘導被害者進行投資等。初期,詐騙集團可能會以小額利潤誘導受害者深入投資,待投入大筆資金後,便直接消失甚至關閉帳號。趨勢科技提醒,別太輕易相信網路上的投資話術與來路不明的交易平台,應隨時保持高度警覺性。

32歲男被騙投資百萬後又再度被詐騙,「對愛太渴望變成死穴」的新聞主角,遇到交友軟體上認識的「老婆」沒見過面,就拿錢投資股票當結婚基金!

愛情幻滅瞬間,一直在腦海循環播放的是林俊傑的《可惜沒如果》  ,還是五月天的《憨人》?  

失戀被騙者字字扎心歌詞是「你說你想要逃,偏偏注定要落腳」還是「別給我像是天堂的懸崖」

先談感情再談投資,感情詐騙結合投資詐騙成為詐騙集團標準套路。趨勢科技舉辦的《網戀暈船勸世情歌投票&網戀行為調查》活動,根據真實感情詐騙事件設計的12張情歌梗圖,邀請網友進行投票選出最適合分享給正在網戀暈船,可能遇上愛情詐騙的朋友的梗圖,目前公布票選初步統計結果,第一名得票率超過第二名約10個百分點:

💔 第一名:動力火車《我很好騙》得票率 21.24%

詐騙情境:「交友軟體上沒見過面的老婆,要你一起投資賺結婚基金」
對應歌詞:「我很好騙,對愛太渴望變成死穴」

💔第二名:王傑 《一場遊戲 一場夢》 得票率 11.92%
詐騙情境:「要見面先買10 萬遊戲點數」
對應歌詞:「就當作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第三名:五月天《憨人》 得票率 10.1%。
詐騙情境:「暈船仔快醒醒!他秒讀秒回只是打字快」

對應歌詞:「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我只是愛眠夢」

目前票數接近緊追在後的有陳小雲《愛情的騙子我問你》、林俊傑《可惜沒如果》還有李佳薇《像天堂的懸崖》。除了林俊傑《可惜沒如果》是以外流私密照為

⟪網戀詐騙真實案例⟫

先談感情,再談投資,明知談錢傷感情,還是奮不顧身“撩落去”



臺大社會學系退休教授孫中興所著的《詐騙社會學》一書指出:「有研究發現,81%的網路使用者,在個人資料中至少有一項並非事實,甚至在面對面互動中也不會被發現。詐騙在剛開始、你還不知道動機時,它的過程有時看起來跟真實情況是一樣的。愛情詐騙也是一樣,他對你好,可能是他真的喜歡你,也可能是要騙你。

⟪網戀詐騙真實案例⟫先談感情,再談投資:

  • 退休警落感情詐騙陷阱為了見「美女軍官」衝銀行匯錢
  • 網戀對象每次約見面,總找各種理由推託
  • 愛情騙子用假照片、假身份和假故事來迷惑對方 (看紀錄片Tinder 大騙徒受害者現身說法)
  • 8旬嬤網遇「老公」要她「將手機放在遠離孫子的地方」 險遭詐30萬元
  • 網戀對象自稱是投資高手邀入坑
  • 把房子抵押借款800萬,給在地中海挖石油爆炸的男友應急
  • 「 謝謝哥跟我一起追逐夢想 除了媽咪就你最疼我了」甜言蜜語是必備招數
  • 「我絕不外流你的私密照」絕對會以公開裸照為由勒索
  • 沒見過面的老公要來臺相會  過境時遭槍傷 盤纏用盡 需匯機票錢

|僅有三成人對自己的感情詐騙免疫力有把握


趨勢科技調查結果顯示,在「你覺得自己有可能被感情詐騙嗎?」該選項中,36%的人覺得自己完全不可能被感情詐騙,對於辨識和避免感情詐騙有高度信心。另有 32% 覺得沒有完全的把握,即使對感情詐騙有一定的了解,也有一定的警覺心。但目前感情詐騙的手法越來越高明,如果對方刻意營造一個虛假的身份和故事,還是有可能被騙。

15%的人覺得自己有可能被感情詐騙,承認自己對感情詐騙的了解有限,也缺乏警覺心。有點擔心可能會因為一時的感情衝動而做出錯誤的判斷。

回答「非常可能感情詐騙」的人約有6%,他們對愛情充滿憧憬,也渴望擁有一段美好的戀情。因此,很容易被對方的愛意所迷惑,而忽略對方的真實身份和目的。受訪者中有11%是過去曾經是感情詐騙受害者。

| 當網路天菜變隔夜菜渣!來首歌點醒戀愛腦



發現網路天菜變隔夜菜渣時,該點哪首歌給 失戀 受害的人?網戀暈船時總是《用心良苦》付出,甚至以為遠在天邊的他/她會《飄洋過海來看你》,最後變成《一場遊戲一場夢》。網戀詐騙手法高明,可惜「千金難買早知道」,只能感嘆《可惜沒如果》,再默默地唱著《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以下情歌梗圖情境根據真實事件改編,你覺得哪些最適合分享給正在網戀暈船,可能遇上愛情詐騙的朋友,點醒戀愛腦快下船?


IG 趨勢科技不只是網路安全守護者,還提供各種實用3C冷知識追蹤我們的IG 帳號看更多讓你數位生活更便利、更安全的貼文 ☺️

⭕️ 訂閱資安趨勢電子報,各種實用數位祕技讓你數位生活更便利;隨時掌握資安警訊讓你安先悠遊網路

✅防毒防詐✅守護帳密✅VPN安心串流✅阻絕惡意✅安心蝦拚
PC-cillin 讓你的『指指點點』可以開心又安心點!

【一下指就掉入詐騙陷阱?PC-cillin讓你安心點 】PC-cillin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PC-cillin一眼識破網路騙子即刻免費下載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