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出現 about:blank 完全空白頁面?

你在瀏覽網路時可能會遇到一個完全空白的頁面,地址列裡寫著不像正常網址的“about:blank”。這個頁面裡並沒有任何內容,因為你可能會想知道這到底是什麼頁面以及是否出了什麼問題。那麼,就接著看下去“about:blank”之謎的完整解答!

about:blank在Safari的樣子

什麼是about:blank,為什麼我會看到它?


在我們深入了解它是什麼前,首先要知道about:blank並沒什麼好擔心的。

聽起來有點複雜,但也不需要完全去搞懂它,“about”是許多瀏覽器都提供的URI(統一資源識別符號)方案,讓瀏覽器用來顯示其內部狀態。about:blank就只是一個空白頁面,代表瀏覽器當前的狀態是空白。

有許多原因可能會造成你時不時地看到about:blank,包括:

  • 你點擊了在另一個視窗或分頁開啟的下載連結,而about:blank在你被重新導向下載頁面前打開。
  • 你輸入了錯誤的網址,而你的瀏覽器不確定要顯示哪個頁面。
  • 瀏覽器內部運行某些程式碼時出現錯誤,預設顯示空白頁面。
  • 你可能將瀏覽器設定為在啟動時打開about:blank。有些人這樣做的原因是頁面不包含任何內容,因此可以節省頻寬。

惡意軟體的潛在跡象


但如果你經常看到about:blank頁面,那你的電腦就有可能是感染了惡意軟體。就跟某些類型的惡意軟體會將瀏覽器重新導向廣告一樣,你可能被重新導向about:blank。如果你認為自己可能遇上了這種情況,就應該用防毒軟體在你的電腦上進行一次惡意軟體掃描。

結論


它可能看起來相當神秘和奇怪,但一般來說,about:blank並沒有什麼好擔心的。這是為了某些用途而設計的正常瀏覽器功能。但如果你經常看到它,而且你並沒有將瀏覽器設定為在啟動時打開它,那麼你就該檢查自己的電腦是否可能受到惡意軟體感染。

◼原文出處:What Is About Blank? (about:blank) 作者:Michael Mundell

PC-cillin 防詐防毒、守護個資,支援Windows11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