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刪掉照片了嗎?找回手機誤刪照片祕技大公開

到處和家人遊山玩水,手機相簿裡裝著滿滿的回憶,但每當要整理照片的時候,這邊刪刪,那邊刪刪,常常一不小心就隨手刪了一些很重要的照片,這時候要怎麼做才能把那些照片找回來呢?今天好麻吉就來教教大家怎麼找回手機誤刪照片。

先找找「最近刪除」!

不管是iPhone還是Android的手機都可以找找手機內的「最近刪除」,裡面保存了最近30天內刪除的照片,各家廠牌不一樣,有的甚至到60天呢。

找不回來那就使用「資料復原軟體」

網路上有很多不同的資料復原軟體,有針對iPhone的也有針對Android的復原軟體,下載讓軟體掃描後,就有機會能把刪掉的照片找回來唷!有些功能比較強大的軟體是需要付費的,但坊間已經有許多免費的服務基本上是足夠大家使用的。

預防重於治療,善用「備份」

養成備份的好習慣,這樣即便是裝置遺失,損壞或更換時都能快速的將舊裝置的內容找回。所以像是誤刪了一些照片,根本就是小Case而已!

手機容量有限,現在拍照畫質越來越好,相對應占用的檔案大小也是越來越大,所以我們也可以考慮把資料備份在雲端,讓手機只留下一些重要的資料的話,就不用常常心煩手機容量怎麼又不夠用了。

能幫助我們備份手機資料的軟體有很多,幾乎手機裡的各種資料都能做保存。最常見的就屬各家雲端系統。大多數的方案是只要繳月費或年費,就能有固定的備份使用空間。

但說到照片的備份的話,今天特別介紹一款Google相簿,能夠幫大家備份照片。

若對安全性有疑慮也可以關閉「自動更新」功能,只上傳比較無關個人資料的照片!

如果是不在意畫質,可以利用 Google 相簿的「高畫質」設定,會縮減檔案大小,但仍維持良好畫質,以換得無限的免費儲存空間,如果對於畫質非常斤斤計較,也可以採用「原始大小」設定,不過這樣就是當成一般檔案儲存,會占用Google Drive 的儲存空間配額囉!

最後,為了避免資料的遺失,最重要的還是「備份」喔!不管是雲端或是實體硬碟,若能常保持固定整理、備份的習慣就不需要害怕哪天資料不見了!今天 趨勢科技3C好麻吉教給大家的小撇步,是不是很實用啊!以後大家就不用擔心誤刪照片了!

還有更多疑問嗎? 趕緊安裝 i3C app (Android / iOS),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看更多 3C 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