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設定 , 讓您使用LINE更安全

常常被陌生人加好友,或是被拉進奇怪的群組嗎?想要更加安全、愉快的使用Line嗎?趨勢科技3C好麻吉來教大家如何完成這些設定,以便您可以更安全地使用LINE。

七個設定讓您使用LINE更安全

※沒有確保隱私的情況下可能會有人看到您的談話內容或洩漏您的隱私信息。所以在剛開始使用新手機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檢查設定,可別覺得不重要唷!

本文重點:

  1. LINE密碼鎖定功能
  2. 避免加不明LINE ID的人為朋友
  3. 避免以電話號碼加朋友
  4. 防止來自陌生人的訊息
  5. 隱藏訊息提醒時訊息的內容
  6. 查看貼文串的隱私設置
  7. 檢查手機以外LINE的登錄狀態


1.LINE密碼鎖定功能:

Line內建的密碼鎖定功能可以設置四位數字的密碼鎖,再登入Line前都須先輸入密碼。可以設定與手機本身不同密碼,更加有效的保護您的隱私

※設定步驟:打開Line後找到左上角的“設定(齒輪標記)”,點擊隱私設定,然後打開”密碼鎖定”,輸入四位數字密碼即可完成密碼鎖定。

2.避免加不明 LINE ID的人為朋友:

在LINE中,您可以按LINE ID搜索和加朋友。萬一這種功能被利用並且攻擊者通過隨機搜索找到您的LINE ID,陌生人可能會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將其加到您的朋友中。

如果您想避免被隨機加到朋友或使用您的LINE ID搜索,請確保僅在您的朋友搜索您的LINE ID時才打開以下設置。除了搜索LINE ID之外,您還可使用搖一搖以及行動條碼,這種近距離加好友的方式來加入好友。

※設定步驟:在LINE的智能手機版本中,從“設定(齒輪標記)”轉到“隱私設定”,然後關閉“允許利用ID加入好友”。建議您僅在希望朋友使用LINE ID搜索時打開它。

3.避免以電話號碼加朋友

LINE具有根據智慧型手機聯繫人中註冊的電話號碼自動查找和註冊朋友的功能。例如,即使您更換電話號碼(例如智慧型手機),您也可能希望避免聯繫LINE。如果您想避免已註冊電話號碼的LINE用戶自動加或搜索朋友,請提前關閉以下設置。

※設定步驟 :在LINE的手機版本中,從“設定(齒輪標記)”轉到下方的“好友”,然後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

4.防止來自陌生人的訊息

因為來自陌生人的訊息可能會連接網絡釣魚網站或欺騙信息和金錢的約會網站。

※設定步驟:在LINE的手機版本中,從“設定”轉到“隱私設定”,然後開啟“阻擋訊息”。

5.隱藏訊息提醒時訊息的內容:

更改通知設置,以便周圍的人不會看到與朋友和熟人的談話內容。在LINE的初始設置中,訊息內容的一部分顯示在通知螢幕上,通知您已收到新訊息。如果您隱藏了訊息的內容並將其設置為接收訊息通知,那麼當您需要離開手機時,您可以放心的離開。

※設定步驟:請啟動LINE,從“設定”轉到“提醒”,然後取消“顯示訊息內容”

6.查看貼文串的隱私設置

檢查LINE主頁/貼文串功能的隱私設置。檢查貼文的範圍非常重要,這樣您就不會無意中將您的貼文發布給朋友列表中的所有人。

※設定步驟:如果您要為所有發文設置統一的公開範圍,在手機版本的LINE中,請轉到“設定”中的“貼文串”,然後點按“分享範圍設定”便可指定每個朋友是公開還是非公開。然後,發佈到“朋友”的內容將僅流向指定為“公開”的朋友的貼文串。

但是,在 LINE 的默認設置中,自動加的朋友將無條件地放置在貼文串的公開列表中。要防止您的貼文流向非預期朋友的貼文串,請轉到“設定”中的“貼文串”,然後取消選中“自動向新朋友公開 ”。

7.檢查手機以外LINE的登錄狀態:

使用LINE,您可以將LINE版本或iPad版本與您在手機版LINE上使用的帳戶一起使用。但是,萬一您的帳戶訊息(註冊的電子郵件地址/密碼)被盜,您的攻擊者會窺視您的帳戶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欺騙您。因此,如果您不使用除智慧型手機以外的LINE,請首先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的功能,或查看 “登入中的裝置” 檢查是否有來自您不知道的終端登錄。(當您從手機版本以外的終端登錄時,您將收到來自手機版LINE的通知。)

※設定步驟:如果您未在其他設備(如PC或iPad)上使用手機版LINE帳戶,請從手機版LINE上的“設定”中選擇“我的帳號”,然後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

如果您有在其他設備(如PC或iPad )上使用智慧型手機版本的LINE帳戶,請打開上面的“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設定,並且不要在同一營幕上知道“登錄設備”。檢查每次是否顯示終端。

這樣有沒有對LINE的安全性設定更加了解呢!

還有更多疑問? 那就趕緊安裝i3C app (Android / iOS),讓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看更多 3C 小撇步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