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打不開怎麼辦?

手機要完全耗盡電量才充電?
手機進水後可以開關機、充電嗎?
拔掉充電器後手機就快速耗電關機嗎?

你是否有對這些答案不太確定?

 

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現代,也等同於隨身攜帶了一台小型電腦出門,像智慧型手機或電腦這類電子產品用久了難免會出現一些狀況,其中無法開機更是令大多數人擔憂的,除非有定期備份習慣的使用者,要不然突然無法使用絕對會讓人相當不適應,今天趨勢科技3C好麻吉向大家介紹三種手機開不了機的原因和解決辦法,讓您在碰到小麻煩的時候可以自行處理喔!

1.手機過度放電:

當手機電量用光,會進入休眠狀態,您會發現怎麼按開機鍵都不會有反應,此時手機需要一定的電力啟動,您可以先充電30分鐘然後再嘗試開機,而平時.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建議您手機最好不要完全耗盡電量才充電,這樣除了使用不便利外,也會造成電池或主機板壽命的損耗。

 

2.耳機孔、充電孔進進水:

當手機進水後有可能會造成短路,讓手機功能受到一些影響甚至自動關機,這時候切記千萬不要再有任何跟「電」有關的動作,例如:開關機、充電等等行為都會讓您直接邁上換新手機的路途上!!

 

詳細救援方式可以參考:(請點我)「噗通」手機濕身了!手機進水怎麼辦?

3.電池、SIM卡和SD卡

當手機在接上充電器時正常可以使用,但拔掉充電器後就快速耗電關機,很有可能是電池壞了或是壽命到了,此時只要更換一顆電池即可回復正常,同理若是拔掉SIM卡或SD卡後手機從無法開機狀態回復正常,這時就要要更換卡片。

手機不開機故障的原因還有很多,如液晶顯示器不良、元件短路或損壞、開機鍵壞掉、軟體或系統異常等都有可能造成手機無法開機,但有時自己又判斷不出來.也無從下手處理,那還是趕緊送到較專業的維修中心吧!

Android 用戶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解決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

「 您哪位?」認不出麻吉 LINE 暱稱,好尷尬! 輕鬆更改好友名稱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