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常見問題】 3 步驟擺脫陌生好友、陌生訊息的糾纏

 

是不是覺得LINE的好友太多,但有許多卻是莫名其妙出現的陌生人呢?有時候雖然是認識的人,但也沒有很熟識,突然就被加入LINE了呢?有沒有常常被陌生人的訊息騷擾而覺得很煩呢?

這是因為LINE預設的設定的緣故,所以只要您的手機通訊錄有增加新的號碼,LINE就會去讀取並自動幫你新增好友,所以只要我們針對特定的設定進行調整,就不會再有這種狀況發生囉~

今天,讓趨勢科技3C好麻吉來教您怎麼把LINE掌握在自己手中吧,讓您再也不會遭受陌生人的騷擾。

 

1.將「阻擋訊息」打開

只要把「阻擋訊息」這個功能開啟,即可阻擋陌生人所傳來的訊息了。

首先將「阻擋訊息」打開首先將LINE滑到最右邊的介面,點擊右上角齒輪狀的「設定」

接著進入「隱私設定」

 

再將「阻擋訊息」功能開啟就行了

 

2.將「允許好友邀請」、「自動加入好友」關閉

LINE有一種功能是只要您的電話號碼在對方的通訊錄內,就能夠自動加您為好友,而只要把「允許好友邀請」這個功能關閉,就能避免被取得您電話號碼的陌生人利用通訊錄加您好友了。

首先一樣從右上角齒輪狀的「設定」進入「隱私設定」,接著在剛剛「阻擋訊息」的下方就能看到「允許好友邀請」,接著把它關掉就行了。

而有另外一種狀況則是,LINE自動將您手機通訊錄名單的人全加為好友,但是有的時候那些人和您並不熟,您並不想要和它們通通成為好友,此時,只要將「自動加入好友」關閉即可。

首先一樣點擊右上角齒輪狀進入設定,接著點選「好友」

進去後就能夠將「自動加入好友」關閉,您的通訊錄也不會再自動幫您加好友了。(小提醒:在「自動加入好友」關閉後,您只能主動的利用搜尋ID/電話號碼、搖一搖、行動條碼等方式加好友喔!)

 

3.將「允許利用ID加入好友」、「允許被加入好友」關閉

除了將陌生人可以透過通訊錄將您加入好友的「允許好友邀請」關閉是不夠的,因為當陌生人取得您的手機號碼或是ID後仍然可以用搜尋的方式加您好友,於是我們可以關閉「允許利用ID加入好友」這個功能,讓陌生人無法用LINE ID加您好友,以及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讓陌生人無法利用搜尋您的手機號碼來加您好友

要關閉「允許利用ID加入好友」,首先一樣從右上角齒輪狀的「設定」進入「隱私設定」,接著在剛剛「阻擋訊息」的上方就能看到「允許利用ID加入好友」,接著把它關掉就行了。

而「允許被加入好友」則是點擊右上角齒輪狀進入「設定」後,接著點選「好友」就能關閉這個功能了

(小提醒:當您把以上功能全數關閉以後,想要讓對方加您好友,對方只能使用搖一搖以及行動條碼,這種近距離加好友的方式來加您了喔)

 

想要擺脫陌生好友、訊息的糾纏嗎?趕緊去操作這些步驟吧~

Android 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