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 LINE洩漏秘密嗎? 啟用密碼鎖防私密交談訊息被偷窺

4koma-41-1

 

4koma-41-2

4koma-41-3

 

4koma-41-4
 

你擔心親友突然跟你借手機時,看到LINE的對話內容嗎?或是另一半趁你洗澡時,偷窺手機查勤嗎?與其提吊膽,不如啟用密碼鎖定。

密碼鎖定是指,用戶必須輸入4位數才能啟動LINE的一種功能。要是沒有輸入用戶預事先設定的4位數的話,就無法啟動LINE,所以即使手機不在身邊或是手機不慎遺失被盜了的話,也能減少不肖的第三者企圖擅自開啟你的LINE讀取對話內容的風險。

智慧型手機版LINE密碼鎖定的設定順序

  • 從「其他」分頁進入後按「設定」
  • 進入「隱私設定」頁面後,將「密碼鎖定」功能設定為ON
  • 連續輸入2次4位數的密碼後,就代表密碼鎖定作業完成了。

iPad版LINE密碼鎖定的設定順序

  • 從「設定」「一般」進入,選擇「密碼鎖定」
  • 將「密碼鎖定」功能設定為ON,連續輸入2次4位數的密碼後,密碼鎖定作業就完成。

 

設定密碼注意事項:

  • 請儘量避免將密碼設定為很輕易就被猜到的生日(1月1日就是0101),或是有規則性的數字如「0000」「1234」等等。
  • 如果是設定與智慧型手機同樣的開機密碼的話,被破解的可能性相當高,所以請另外選擇輸入不同的數字才是聰明之舉。

※萬一不慎忘記密碼時,必須刪除LINE應用程式再重新下載。因此,過去的對話履歷也會一併被刪除,請特別注意。

其實不僅限於LINE,有關健康資訊等內含有私人隱私資訊內容的應用程式,有些也都有含密碼鎖定的功能。今後下載新的應用軟體程式時,請選擇含有密碼鎖定功能的應用軟體程式吧。

 

還有其他使用 LINE 的問題嗎? Android 用戶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解決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

PC-cillin 雲端版已有增加對勒索軟體 Ransomware加密行為的防護機制,可預防檔案被勒索軟體惡意加密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手機版直接前往專頁首頁,下拉追蹤中,就能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