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防毒軟體七個重點,讓你從電腦到手機都不怕被病毒入侵

選擇防毒軟體前,請先問自己以下七個問題:

⬜1.透過多個設備連上網路,你的防毒軟體可以同時保護這些設備嗎?
⬜2.你的防毒軟體通常只會偵測惡意軟體,卻無法快速地分辨惡意網站嗎?
⬜3.社群網站不斷改變的隱私設定,你的防毒軟體會避免你分享過多的隱私資料嗎?
⬜4.平均每三秒鐘就有一個身份詐騙的受害者,你的防毒軟體是否可保護你免於身份和資料竊盜嗎?
⬜5.電子郵件是勒索病毒的主要散播管道,你的防毒軟體可以封鎖嗎?
⬜6.你的防毒軟體可以防止未經授權的連線進出你的家庭網路嗎?
⬜7.你的防毒軟體有跨平台防護嗎?

選擇防毒軟體七個重點,讓你從電腦到手機都不怕被病毒入侵

你在選擇不只防毒,更防詐騙,而且可以即時封鎖網路未知威脅的防毒軟體嗎?本文介紹六個選擇防毒軟體的重點:

1.透過多個設備連上網路,你的防毒軟體可以同時保護這些設備嗎?


多年來,惡意軟體已經變得更加複雜、具有侵略性和無法由防毒軟體所偵測。部分原因是有便宜的惡意軟體工具準備好給網路犯罪分子所用。這些工具讓他們能夠增加所產生惡意軟體的數量和種類,威脅數量已經倍增。

由於越來越多的人透過多個設備連上網路,網路犯罪分子可以影響到更大數量的潛在受害者。

為了保護你和你的設備,你需要一個安全解決方案可以跟上這些惡意程式/病毒的變化。

PC-cillin 雲端版整合 AI 人工智慧的多層式防護,精準預測即時抵禦未知威脅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2.你的防毒軟體通常只會偵測惡意軟體,卻無法快速地分辨惡意網站?


惡意網站也成為網路犯罪分子接近他們受害者的另一種方法。

使用計畫好的劇本,網路犯罪分子可以引誘你到網路釣魚(Phishing)網站,這是設計來竊取你資料的假網站。你也可能連到會檢查你電腦漏洞的網站,好讓它可以透過漏洞攻擊來安裝惡意軟體。連到惡意網站還可能會觸發強迫下載(drive-by-download),會在你不知情下自動下載惡意軟體。

免費防毒軟體通常只會偵測惡意軟體,而非惡意網站。理想的防毒軟體應該要可以快速地確認網站是否安全,如果是惡意網站就要提出警告防止你連上它。

3.社群網站不斷改變的隱私設定,你的防毒軟體會避免你分享過多的隱私資料嗎?


因為社群媒體的普及,人們在網路上分享許多個人資訊已經成為常態,包括狀態更新、位置和照片。

然而,因為大多數社群網站複雜而不斷改變的隱私設定,讓你會分享比你預期更多的資料。你所發表在網路上的每一個細節都可能被收集來建立個人檔案或是用在身份竊盜。你的網路帳號也可能被陌生人所劫持

過度分享也會有尷尬的結果。一次錯誤的貼文可能代表你的老闆,家人,甚至是陌生人都會看到你的罪證或尷尬內容。

你的網路名譽很重要。要選擇內建有社群媒體隱私權掃描功能的防毒軟體,好幫你找到並解決隱私問題。

4.平均每三秒鐘就有一個身份詐騙的受害者,你的防毒軟體可保護你免於身份和資料竊盜嗎?


資料就是金錢,網路犯罪分子不惜任何代價來得到它,平均每三秒鐘就有一個身份詐騙的受害者

資料竊取惡意軟體利用不同的戰術來拿到你的資料。它們可以載入模仿你銀行登錄頁面的網路釣魚(Phishing)網站。它們還可以記得所有你鍵入的事情,並且回送給壞傢伙們。一些網路犯罪分子甚至開發一個自製瀏覽器來竊取使用者資料。

無論你是使用網路銀行或社群媒體,你的安全解決方案都應該保護你免於身份和資料竊盜。它應該能夠阻止所有形式的攻擊,從釣魚網頁到惡意軟體。

5.電子郵件是勒索病毒的主要散播管道,你的防毒軟體可以封鎖嗎?


歷年經由電子郵件附件或惡意網站偵測到的勒索病毒數量,電子郵件是大宗
歷年經由電子郵件附件或惡意網站偵測到的勒索病毒數量,電子郵件是大宗

趨勢科技去年偵測到的 626 億次威脅當中,有 91% 是透過電子郵件散布。2020 年駭客開始鎖定在家上班的企業員工,趨勢科技也因此偵測到超過 1千4百萬個網路釣魚網址。其中新偵測到的勒索病毒家族數量增加 34%。

勒索病毒會鎖住您的電腦或將您的電腦檔案加密,您必須支付贖金給駭客才能解開電腦或檔案。若您不支付贖金,駭客會永久刪除您的照片和檔案,或者讓您再也無法使用電腦。您若不慎點選垃圾郵件內的勒索病毒連結,您的電腦檔案就會遭受感染。

今日的垃圾郵件會經過精心製作,看起來和正常郵件一模一樣。有時,真假郵件之間唯一的區別是幾個變動過的連結。

你應該要找到一個可以偵測,並且在垃圾郵件到達你收件夾前加以封鎖的防毒軟體。它也要能封鎖來自垃圾郵件的惡意連結和附件。

6.你的防毒軟體可以防止未經授權的連線進出你的家庭網路嗎?


有多個連網設備的家庭網路需要有適當的安全性,因為不安全的網路總是容易受到威脅攻擊。

網路犯罪分子可以輕易地躲在不安全的網路內,使用你的網路來執行惡意活動。他們還可以從你連網的設備上竊取資料,甚至可以使用你的設備監視你

免費公共無線熱點也是不安全的網路。它們可能很方便,但壞人可以用它們來竊取你的資料,並劫持你的網路。

你可以透過防毒解決方案來保護家庭網路,防止未經授權的連線進出你的家庭網路。你也應該選擇一個可以檢查無線網路和熱點安全的產品,讓你的連線可以安全無虞。

7.你的防毒軟體有跨平台防護嗎?

防毒軟體必須同時保護您的電腦和手機安全!讓您不論使用何種裝置都能安心防詐、防毒、防駭。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同步支援 Windows、Mac、Chromebook、Android 和 iOS,守護您的電腦、手機上網安全。
※ 每個上網裝置=1台,每台限安裝於一種系統平台

你的防毒軟體需要具備的七個功能


在選擇防毒軟體時,不只是需要一般的惡意軟體偵測功能,還需要:

  1. 惡意連結偵測 – 阻止連上惡意網站
    「趨勢科技是封鎖釣魚網站頂尖廠商的常客之一,可在源頭封鎖威脅。」- AV –Comparatives網路釣魚測試。
  2. 網頁內容過濾 – 允許封鎖不當的網路內容
PC-cillin 以紅色標示危險網址,綠色標示安全網址
PC-cillin雲端版以紅色標示危險網址,綠色標示安全網址,要下單前讓 PC-cillin 幫你的荷包把關有網友表示:「 LIBAKA用台語唸就是你肉腳(你笨蛋)啊~被騙還要被吃豆腐的概念」

3.隱私掃描 – 檢查可能讓你的資料公開和容易被身分竊盜的隱私設定
PC-cillin雲端版線上交易/社群/Wi-Fi隱私防護面面俱到

4.資料保護 – 保護敏感資料,對抗網路釣魚和其他形式的資料竊盜
PC-cillin雲端版 運用最先進的 AI 人智能防毒與網頁防護技術,大幅增強詐騙網址偵測力,保護您免於遭受個資遭竊與重大財損。

網頁防護 防詐必備
PC-cillin 運用最先進的 AI 人智能防毒與網頁防護技術,大幅增強詐騙網址偵測力,保護您免於遭受個資遭竊與重大財損。

5.防垃圾郵件加上郵件病毒掃描– 封鎖垃圾郵件,檢查郵件附件所夾帶的威脅, 防範勒索病毒夾毒闖關

只需幾秒的時間,進階勒索病毒就有辦法將系統加密,既然電子郵件是勒索病毒首要的入侵途徑,那就應該在它到達之前預先加以攔截。

PC-cillin雲端版創新勒索剋星可有效阻絕勒索病毒的攻擊,只要設定欲保護的資料夾,即可阻擋最新勒索軟體加密儲存在資料夾中的重要檔案、照片或影片。

  • 可保護多個電腦資料夾或磁碟區內的檔案
  • 自動偵測保護雲端同步資料夾中的檔案 ( 如 DropBox, OneDrive )
  • 自動偵測保護 USB 隨身碟或外接硬碟中的檔案
  • 於共用電腦上可針對不同帳號設定不同保護資料夾
      

6.無線網路和家庭網路防護 – 防止未經授權的網路存取和驗證安全網路和熱點
PC-cillin雲端版會檢查有無惡意的 Wi-Fi 安全威脅,如若連線至未加密的 Wi-Fi 可能會顯示警告。避免交易資料、帳號密碼等資料被竊取。

7.跨平台防護-同步守護電腦、手機上網安全。
PC-cillin雲端版同步支援 Windows、Mac、Chromebook、Android 和 iOS,讓您不論使用何種裝置都能安心防詐、防毒、防駭。

PC-cillin 2021 雲端版 AI 智能防護技術再升級,全面偵搜防詐

創新勒索剋星


創新勒索剋星全面防範勒索病毒惡意加密檔案,保護您在電腦、雲端同步資料夾和USB儲存裝置上的重要資料※2

防範網路詐騙


防範網路詐騙即時偵測並封鎖來自網站、詐騙郵件、詐騙簡訊和社群網站中的詐騙網址,防範您的個資和金錢遭受重大損失※1   

保護社群隱私


保護社群隱私一鍵快速檢測您在Facebook、Twitter等社群網站※3上的隱私設定,避免個人資訊因過度公開而遭到盜用

安心網購交易


安心網購交易「安心Pay」保護您在電腦或手機進行網購或交易時,即時阻擋會竊取線上交易資料的惡意攻擊

密碼管理安全


密碼管理安全為您自動儲存網站帳密,防範密碼遭竊,讓您能在不同裝置都能輕鬆登入網站,安心網購交易

快速優化效能


效能輕快無擾快速優化效能,清理空間。於全螢幕下可自動暫停非緊急通知和掃瞄作業,確保工作遊戲中不受干擾※4

1. 檢測預警方式將因不同作業系統而異2. 適用於Windows、Mac  3.可支援的社群網路因不同作業系統而異4. 適用於 Windows

看看知名3C部落客們怎麼說?



“日常生活都與網路深度連結,使用者的個資也可能會在無形中受到威脅,因此防毒真的不能看運氣,多層保護就多一份安心”
癮科技

“「釣魚、詐騙網頁」是不分作業系統的,而且可以透過 Messenger、LINE、簡訊、網頁彈跳視窗傳播PC-cillin 除了可以阻擋病毒,對於詐騙、釣魚網頁的資訊也是即時更新”
蘋果仁

“使用上輕快無干擾~不影響遊戲畫面的流暢度”
小熊 Yuniko

PC-cillin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