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手機飛航模式在日常中這麼好用!飛航模式五大好處大公開

「各位貴賓:我們現在準備起飛。請將您的手機調整至飛航模式這是大家在搭飛機時一定會聽見的廣播內容。

主要是為了確保飛航安全,空服人員會提醒乘客全程開啟所有電子設備的飛航模式,如此一來電子設備就無法接收基地台的訊號,也無法發射訊號干擾到駕駛艙內電子裝置的通訊系統,整體來說能夠大幅降低電子設備訊號對於飛行時所產生的不良影響。

但是!你以為「飛航模式」只有在搭飛機時才可以使用嗎?

其實並不是哦~這個功能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還有很多方便的用途呢~現在就讓 趨勢科技3C好麻吉 為您分享更多飛航模式意想不到的好處和最佳使用時機吧!

你不能不知道的「飛航模式」五大好處!

1. 改善睡眠品質

現在很多人在睡覺前習慣用手機設置鬧鐘,接著將手機放在隨手碰得到的地方。但是有時候在休息時,可能會有突如其來的來電震動聲或是訊息提示聲,吵得無法安靜入睡,又因為已經設好鬧鐘的關係沒辦法把手機直接關機。除此之外,其實手機釋放出來的輻射也會影響我們的睡眠品質。

這時候很簡單!只要開啟飛航模式就可以阻絕各種擾人清夢的聲音,也能夠使手機的輻射降到最低,讓你安心睡覺迎接一早的鈴鈴鬧鐘聲~

2. 節省裝置電量

手機在現代人的生活中已經成為最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吃飯時滑新聞、搭車時滑臉書、工作時滑信箱…整天下來我們使用手機的頻率很高,過程中手機必須不斷接收與傳送訊號給基地台,因此耗電的速度非常快。特別在收訊不佳的地方,手機會持續搜尋較穩定的基地台,更容易消耗手機的電力。所以為了減緩手機掉電的速度,可以打開飛航模式停止網路傳輸,有效地節省手機的用電量。

如果遇到手機電量急速下降時,也可以先開啟飛航模式,再進行充電的動作,能夠更快速的充飽電呦!

3. 重置網路訊號

到山上玩時大家一定曾有過手機找不到訊號的經驗,有時候甚至下山了還是無法顯示訊號。遇到這種狀況時,可以先嘗試將飛航模式關閉再重新啟動,讓手機重置附近的訊號來源,用這個方法不必關機就能重新找到可用的網路訊號,很方便吧!

4. 避免漫遊收費

你可能想不到飛航模式還能夠幫你保護荷包吧?!出國時你的手機如果沒有確實關閉國際漫遊的功能就使用網路的話,那麼回國後就得必須面對一大筆帳單,這時候真的會欲哭無淚啊~好麻吉建議到國外後可以先維持飛航模式的狀態,再連接當地的Wi-Fi使用網路,才不會產生不必要的漫遊費用呦!

5. 提升處事效率

你有沒有曾經在讀書時,抵擋不了社群軟體的誘惑,不小心拿起手機滑了幾下Facebook或Instagram的經驗呢?或是想要急著回覆朋友的訊息,結果打亂了工作的步調呢?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因為電話、訊息或是APP而分心,所以在需要擁有極高專注力處理重要事情時,可以善用飛航模式幫助你更有效率地完成手邊任務哦!

還有更多疑問嗎? Android 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