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多必失?趕緊將失言的部分收回吧~LINE、WhatsApp、Outlook回收功能

 

我想大家多少都有遇到過不小心傳錯訊息不當或是傳送的訊息給錯人的尷尬的情況吧!

 

前一陣子有許多的App 都已經推出收回的功能,但您知道其實連我們工作常使用的 Outlook 也有回收的功能嗎~讓趨勢科技3C好麻吉在這裡向您一一介紹吧!

1.通訊軟體

(通訊軟體訊息收回功能的步驟都大同小異,這裡以Line為例):

首先久按傳錯要收回的訊息

接著按下收回

訊息收回之後會在雙方的視窗都顯示訊息被收回

通訊軟體(Line 24小時內、WhatsApp 7分鐘內、WeChat 分鐘內)可以收回文字、影片、照片等等,但是要注意,訊息收回現今大都只有支援最新版本,當遇到版本不支援或是網路不佳無法收回時,也會通知您(WhatsApp不會)喔!

 

2.郵件軟體

(目前郵件軟體像是Gmail、Office365、Outlook都有郵件傳送中中斷傳送的取消傳送功能,但是只有寄發雙方都是Outlook(只有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才有郵件收回的功能(Mac上的Outlook沒有),因此以下要來介紹Outlook信件收回功能)

點進“寄信備份”進入要刪除的信件之後,點擊上方工具列的“動作”下拉式選單並選擇“回收此郵件”

在對方上未讀取前可以收回郵件,可以選擇刪除郵件或者以另一封郵件取代

可以勾取選項讓Outlook通知您郵件是否有收回成功歐

提醒:雖然訊息、郵件的收回功能十分方便,不過若是被已讀,那有沒有收回影響就沒那麼大了,所以傳送訊息前還是再三確認吧!

 

Android 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您哪位?」認不出麻吉 LINE 暱稱,好尷尬! 輕鬆更改好友名稱設定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