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氣的手機 app一定沒問題嗎?

 

高人氣的手機 app一定沒問題嗎? 高人氣的手機 app一定沒問題嗎? 高人氣的手機 app一定沒問題嗎? 高人氣的手機 app一定沒問題嗎?

 

您知道有一些看起來人氣很高或是在商店當中下載次數很多的手機App,並不一定就是安全的喔!它可能是惡意軟體偽裝的,目的就是讓您下載並藉機植入惡意病毒到您的手機,而一旦智慧型手機中了惡意病毒,手機內個人資料很有可能會被盜取,通訊錄也有可能外洩,甚至手機畫面也會遭遠端封鎖而無法使用! 今天,趨勢科技3C好麻吉就要來叮嚀並幫助您避免中招!
有些惡意軟體可能會偽裝成高人氣手機 app,刻意使用相同的名稱或圖示,或是包裝為時下很夯的電玩或影片,讓使用者無法在第一時間察覺便直接下載進而潛入受害者手機。另外這些惡意軟體也會在信箱、社群網站出沒,或是經由網頁廣告誘使用戶進入與官方相似度極高網路釣魚網站誘騙使用者下載。

以下我們提供了四個建議:

  1. 下載安裝應用軟體時請務必事前確認網站為Google Play , App Store或是各個官方正版的應用軟體商店
  2. 下載安裝應用軟體前先看一下其他用戶給予的留言評價
  3. 不要任意開啟信箱及社群網站中推薦應用軟體的連結
  4. 最後建議您安裝信譽佳的防毒軟體,如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可以在下載應用軟體之前掃描確認此軟體的危險性並過濾掉惡意軟體,也可以再確認已經下載的軟體是否安全。

「 您哪位?」認不出麻吉 LINE 暱稱,好尷尬! 輕鬆更改好友名稱設定

Android 用戶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解決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