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安全達人推出「相片安心鎖 PhotoLock」服務 保護消費者的個人私密隱私

趨勢安全達人 推出新服務:「相片安心鎖PhotoLock」,只要將存在手機內的照片設定密碼加密,就能輕鬆限制只有本人可以閱覽。若是日後遭遇手機失竊或是遭其他懷有不好意圖的人取走,在沒有密碼的情況下,即使直接用圖片瀏覽器也無法看到照片,可協助降低私密影像被有心人士瀏覽並分享上網的機會。

復仇式色情惡意手段興盛 七成受害對象為年輕女性

【2017年6月26日台北訊】網路資訊的高度傳播性是把雙面刃,一方面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因網路無時差的便利性而連結性更強,另一方面也由於網路的高擴散性,導致錯誤或是含惡意的資訊迅速被大眾所接收。近年來趨勢科技觀察一種新興的犯罪模式隨之興起,這種犯罪名為「復仇式色情(Revenge Porn)」,是指未經當事人同意而故意散佈、播送、張貼,或以任何形式讓第三人閱覽當事人的性私密影像。根據 2017年婦女救援基金會提供的服務經驗,可發現尋求協助的受害人多為女性,而其中18到35歲的年輕女性佔了70%,她們往往獨自面對著恐懼與傷痛。

「復仇式色情(Revenge Porn)」的犯罪者可能駭入、偷竊或侵占受害人的電腦、手機或相機等,私自存取裝置內的性私密影像並進而散佈至 Line、Facebook等通訊平台,或張貼於色情網站讓網友點閱、下載、分享流傳!而這種犯罪行為通常發生在(前)男女朋友、伴侶或配偶等親密關係之間。這些犯罪者可能以受害人的性私密影像,要脅雙方復合、勒索錢財或性行為,也可能基於報復心態惡意散佈性私密影像,藉此破壞受害人隱私、名譽以及人際社交關係。調查顯示,逾五成的犯罪者熟知受害人現實生活圈,因此一旦私密影像遭到散布將會對當事人造成莫大的傷害,這已經成為一種值得社會大眾關注的新興性暴力犯罪型態。

「相片安心鎖PhotoLock」,保護拍照片免於遭受駭客或惡意人士竊取

為了守護女性與一般大眾的私密影像隱私權,趨勢科技研發並於推出趨勢安全達人「相片安心鎖PhotoLock」服務,提供了一個安全的方式,保護消費者個人私密的自拍照片免於遭受駭客或惡意人士竊取,協助提升大眾的警覺心。消費者只要將存在手機內的照片設定密碼加密,就能輕鬆限制只有本人可以閱覽。若是日後遭遇手機失竊或是遭其他懷有不好意圖的人取走,在沒有密碼的情況下,即使直接用圖片瀏覽器也無法看到照片,可協助降低私密影像被有心人士瀏覽並分享上網的機會。此外,趨勢安全達人也與長期關注婦幼議題的婦女救援基金會合作,將不定期與消費者推播防治復仇式色情的宣導文章,並協助提供法律諮詢平台相關資訊,有效撤架復仇式色情圖片與影像,打擊不肖人士的惡意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