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的雲端運算安全現況

作者:趨勢科技雲端安全副總裁Dave Asprey

一次拜訪亞洲的旋風之旅裡,我在好幾個虛擬或面對面會議上發表演說,其中包括了Cloudsec2012。我拜訪了數十位代表雲端基礎架構安全的IT高階主管,他們來自日本、新加坡和其他許多亞洲國家。這次參訪讓我有機會去真正挖掘亞洲的雲端安全資訊,足以讓我寫出一份新報告 – 「亞洲的雲端運算安全現況」。

雲端

這份報告將會深入探討雲端運算的發展是如何影響亞太地區。具體來說,我們比較了日本、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和印度,利用公開的資訊和我們自己所做的大型研究,我們對全球一千多家企業的五百多名員工進行調查,以了解雲端安全的做法。此外,這份新報告還包含了亞洲IT高階主管所強調的雲端運算四個主要領域:

  • 巨量資料
  • 社群網路
  • 雲端平台
  • 消費化

這四個領域相當重要,因為它們驅動著雲端應用的普及,這可能會導致亞洲的經濟成長。但是,在亞太地區的公司擁抱雲端運算嗎?

幾乎沒有。

橫跨許多產業的亞太地區企業還是繼續遲疑著,並沒有充分利用雲端運算。這份報告會詳細介紹許多企業對於採用雲端的猶豫原因,其中最重要的是安全考量。

不過,這份報告也詳細說明了亞太地區國家因為在採用雲端運算的落後所造成的經濟後果。亞太地區企業需要利用技術來幫助他們面對雲端恐懼,而不是去避免或減緩採用雲端運算。

完整白皮書:亞洲的雲端運算安全現況

你覺得如何?亞太地區已經為雲端運算做好準備了嗎?

@原文出處:The State of Cloud Computing Security in Asia

◎延伸閱讀

2013年雲端預測
五個給小型企業關於雲端運算的迷思與事實
《趨勢專家談雲端運算》VMworld的熱門話題:為什麼安全團隊喜歡虛擬化桌面架構
八個令人無法苟同的雲端迷思
小型企業是網路犯罪者的大事業-每個小型企業都應知道的五件關於網路犯罪的事
小型企業的雲端之路,到頭來還是回到原點
超神準的算命大師如何用雲端展開讀心術?!(影片)
保護您邁向雲端之路的 10 個步驟
巨量資料分析和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
關於雲端之旅的六個好處和風險(2012年趨勢科技雲端安全調查)
 

◎即刻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精彩不漏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