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專家談雲端運算》VMworld的熱門話題:為什麼安全團隊喜歡虛擬化桌面架構

作者:趨勢科技雲端安全副總裁Dave Asprey

幾個月前,我寫了一篇關於虛擬化桌面架構(VDI)如何越過推動臨界點的文章,都要歸功於寬頻的普及和新雲端技術突破性的發展,所以讓性能可以有顯著的進步。工作場所裡大量的使用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也助長了這火勢。尤其是我提到了虛擬化桌面架構可以解決自帶設備的問題。VMware在舊金山舉行的VMworld大會中就包含了這些解決方案,也是VMware行動安全桌面提議(Mobile Secure Desktop initiative)的一部分。

 

現在,趨勢科技將再次在巴塞隆納加入VMware,我們看到一樣的虛擬化桌面架構解決方案被應用到其他地方:遠端和地區辦公室。像是零售業、銀行和醫療保健等行業,他們的業務模式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遠端辦公室,需要有可靠、安全和最佳化的方式來存取系統和應用程式。

 

在其中一個討論虛擬化桌面架構技術的會議中,VMware的資深架構工程師談到無代理安全的價值,和傳統防毒會浪費掉30%的資源比起來,無代理防毒技術可以讓使用者用到99%的資源 – 避免安全風暴、提供更高密度、最佳化資源和更強的安全性。

一名客戶(華納兄弟)談到他們對自己佈署虛擬化桌面架構解決方案的評量結果。他們認為非常的成功,他們的架構和工程總監分享了重要的學習經驗,我特別感興趣的是,在他們的規劃中,讓資訊安全團隊在早期階段就參與是非常重要的。最後,資安團隊成為虛擬化桌面架構最大的助力之一,因為在整體架構中考量到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們看到許多真實環境內的例子,正在嘗試和證明這些解決方案,讓我們可以跨過之前的「理論上可行」階段,進入更加成熟的虛擬化桌面架構進化階段,提供客戶真正所需,會去要求的功能。趨勢科技再次和其他主要合作夥伴(如IBM)加入了VMware在這方面的努力,提供地區辦公室的桌面解決方案給客戶和合作夥伴。(如果需要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下面連結。)

 

 

@原文出處:Hot from VMworld: Why Security Teams Like VDI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延伸閱讀

虛擬化的無代理防護也適用於雲端嗎?

會攻擊VMware虛擬機器的新病毒:Crisis(又稱為Morcut)

Cirsis/MORCUT 惡意軟體掛載虛擬機器

《趨勢專家談雲端運算》軟體定義網路重新洗牌:VMware收購Nicira,Oracle收購Xsigo

《趨勢專家談雲端運算》墮入虛擬化相關威脅的深淵

APT 攻擊

 

◎即刻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精彩不漏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