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 LINE 詐騙]傳QR碼要求加好友,當心帳號被盜!

LINE 詐騙利用打工賺錢、股票投資等話術,提供 QR Code 要求加入好友,一旦被害人掃描後,就有可能被暗中登入Chrome 版的LINE帳號。由於過程中會要求輸入驗證碼,提醒大家掃描QR Code加 LINE 好友,無需輸入任何驗證碼,這是詐騙手法。

💡LINE 官方發出小叮嚀:利用 LINE 的 QR Code 加好友,無需輸入任何驗證碼,如遇索取認證碼、驗證碼的話都是詐騙的訊號!

LINE 官方也提醒大家:
近期還有不肖人士製作假的掃碼頁面,讓用戶在不知不覺被登入 Chrome 版 LINE
若希望使用 Chrome 版 LINE,請事先安裝 Chrome 網頁瀏覽器,請勿點擊來路不明連結

04
圖片來源:LINE 官方部落格

💡LINE 官方發出小叮嚀:利用 LINE 的 QR Code 加好友,無需輸入任何驗證碼,如遇索取認證碼、驗證碼的話都是詐騙的訊號!

不小心掃了QR Code怎麼辦?


萬一不小心掃了QR Code,立即採取以下四點自救:


🔻① 手動登出不明裝置
LINE 主頁右上角「設定」→我的帳號→登入中的裝置→登出非您本人或是不明的裝置。

🔻②更改密碼,以免帳號被非法利用。
※ LINE 主頁右上角「設定」→我的帳號→「密碼」,輸入希望設定的新密碼後→點選「變更」。

🔻③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的功能。
※ LINE 主頁右上角「設定」→我的帳號→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

🔻④一旦有其他裝置登入你的LINE帳號,會收到LINE官方帳號的登入通知提醒訊息,請立即檢視是否有非本人帳號嘗試登入。

⭕️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掃描病毒和惡意程式,獨家「詐騙剋星」功能(適用於 iOS),不僅可以自動過濾詐騙簡訊,還可以檢查 QR code或網址的安全性,讓手機安全防護再升級!

跨平台的PC-cillin 雲端版不只防毒也防詐騙,透過最新網頁偵測技術,自動封鎖惡意網頁及詐騙網址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防範LINE詐騙的撇步:

  1. LINE密碼鎖定功能
  2. 避免加不明LINE ID的人為朋友
  3. 避免以電話號碼加朋友
  4. 防止來自陌生人的訊息
  5. 隱藏訊息提醒時訊息的內容
  6. 查看貼文串的隱私設置
  7. 檢查手機以外LINE的登錄狀態
    完整文章請看:七個設定 , 讓您使用LINE更安全
IG 趨勢科技不只是網路安全守護者,還提供各種實用3C冷知識追蹤我們的IG 帳號看更多讓你數位生活更便利、更安全的貼文 ☺️

⭕️ 訂閱資安趨勢電子報,各種實用數位祕技讓你數位生活更便利;隨時掌握資安警訊讓你安先悠遊網路

✅防毒防詐✅守護帳密✅VPN安心串流✅阻絕惡意✅安心蝦拚
PC-cillin 讓你的『指指點點』可以開心又安心點!

【一下指就掉入詐騙陷阱?PC-cillin讓你安心點 】PC-cillin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