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個 Chrome 零時差漏洞警報!Google 發布緊急更新,你該做些什麼?

作為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之一,Google Chrome擁有豐富的功能和穩定的性能,深受數百萬使用者的信賴。然而,即使是如此強大的瀏覽器也無法倖免於駭客的攻擊。最近,Google Chrome修補了2024年首個遭受攻擊的零時差漏洞,這一事件再次凸顯了網路安全的挑戰。強烈建議使用者立即更新 Chrome 瀏覽器,以確保防禦潛在的攻擊。

什麼是零時差漏洞?Google Chrome如何遭受漏洞攻擊?


零時差漏洞攻擊(zero-day attack) 就是利用尚未修補的漏洞進行攻擊。通常,未修補的漏洞在廠商釋出修補更新之前,就是一場駭客與廠商之間的競賽,前者試圖開發漏洞攻擊手法,後者則試圖修補漏洞。

CVE-2024-0519是Chrome V8 JavaScript引擎的一個高嚴重性漏洞,該漏洞允許駭客在瀏覽器中存取受保護的記憶體區域,造成資料竊取、瀏覽器當機、惡意軟體安裝等嚴重後果。

Google 如何處理這個漏洞?


Google 對這個安全威脅做出了迅速回應,立即釋出更新檔給 Chrome 使用者。更新檔包含了關鍵的安全修復程式,目標是透過修補程式,將漏洞的危害降低或消除。強烈建議使用者立即更新 Chrome 瀏覽器,以確保防禦潛在的攻擊。

你應該怎麼做?


為了保護自己免受零時差漏洞的影響,你應該盡快將 Chrome 瀏覽器更新到最新版本。請按照以下步驟更新 Google Chrome:

在電腦上:

  1. 在電腦上開啟Chrome瀏覽器。
  2. 點一下右上角的三點選單圖示,然後按一下設定
  3. 點選左側的關於Chrome
  4. Chrome將會檢查更新並自動下載。
  • 當更新完成,點一下重新啟動來加以套用。
  • 重新啟動瀏覽器後,你會看到下面的狀態顯示 – 這代表一切就緒。
  • Windows Chrome版本:120.0.6099.224/225
  • Mac Chrome版本:120.0.6099.234

在Android上:

  1. 開啟Chrome並點選螢幕右上角的三點選單圖示或紅色箭頭圖示。
  2. 尋找類似更新Chrome有新版本可用的訊息。
  3. 點一下該訊息,這會將你導到Google Play商店應用程式。
  4. 在Google Play商店中點一下更新按鈕。
  5. 等待更新完成,然後開啟最新版本的Chrome應用程式,顯示如下:
  6. Android Chrome版本:120.0.6099.230

請注意,如果你的Google Play商店設定為自動更新應用程式,則可以跳過這些步驟,因為它會在你的裝置上自動安裝所有應用程式的可用更新。

如何保護自己?


除了更新 Chrome 瀏覽器以外,您還可以遵循一些建議,以保護自己免受安全漏洞和其他網路威脅的侵害。

  • 定期更新: 確保更新已安裝的應用程式和系統更新,使您的裝置保持受保護。
  • 使用雙重驗證 (2FA): 為您的線上帳戶啟用雙重驗證,尤其是那些包含敏感或個人信息的帳戶。
  • 三思而后点: 避免點擊可疑連結或打開來自未知來源的附件。
  • 安裝防毒軟體: 確保您的裝置受到防毒軟體的保護,並定期更新。您可以考慮趨勢科技 Maximum Security,它可以保護您免受病毒、危險網站、勒索軟體和其他網路威脅的侵害。
  • 保護您的身分和個人信息: 我們建議讀者前往我們全新的身分保護平台,該平台專為應對這些挑戰而設計。
  • 定期更新:務必更新已安裝的應用程式並安裝最新的系統更新,確保你的裝置安全。
  • 啟用2FA(雙重認證)為你的網路帳號啟用2FA,尤其是那些包含敏感或個人資訊的帳號。
  • 點擊前先三思:避免點擊可疑連結或開啟來路不明的附件檔。
  • 安裝防毒軟體:確保你的裝置有用防毒產品進行保護,並且確保定期更新。可以考慮安裝趨勢科技確保你的隱私,使用PC-cillin 雲端版保護你的個資它可以保護你免於病毒、危險網站、勒索病毒或其他網路威脅的侵害。
  • 保護你的身分和個人資訊:建議讀者可以使用趨勢科技個資保鑣,它專門被設計來應對這些挑戰。


有了趨勢科技個資保鑣,可以讓你:

  1. 檢查你的資料(電子郵件、電話號碼、密碼、信用卡)是否已外洩,或可在暗網上被取得;
  2. 使用我們的社群帳號監控工具來保護你的社群帳號,你將會收到個人化的報告;
  3. 我們先進的AI技術會提供最難破解的密碼建議(並將它們安全地儲存在你的保險庫中);
  4. 享受更安全的瀏覽體驗,因為趨勢科技會檢查網站並封鎖追蹤器。

透過這些步驟,可以降低你成為零時差漏洞或其他網路攻擊受害者的風險。確保上網安全!

◼原文出處:Securing Chrome: Google’s Response to the First Zero-Day Threat of 2024

IG 趨勢科技不只是網路安全守護者,還提供各種實用3C冷知識追蹤我們的IG 帳號看更多讓你數位生活更便利、更安全的貼文 ☺️

⭕️ 訂閱資安趨勢電子報,各種實用數位祕技讓你數位生活更便利;隨時掌握資安警訊讓你安先悠遊網路

✅防毒防詐✅守護帳密✅VPN安心串流✅阻絕惡意✅安心蝦拚
PC-cillin 讓你的『指指點點』可以開心又安心點!

【一下指就掉入詐騙陷阱?PC-cillin讓你安心點 】PC-cillin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