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改名成Meta – 這裡有你所想知道的答案!元宇宙(Metaverse)將改變你的社交生活嗎?

就在上週,Facebook宣布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

改名是在Facebook的年度Connect大會上宣布的。這項改變也強調了Facebook對發展所謂「元宇宙(metaverse)」的決心,這是種透過全像投影和3D虛擬影像打造的超現實虛擬實境,讓人們能夠在裡面工作和社交。

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談論 Facebook改名和元宇宙

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談論 Facebook改名和元宇宙)在他的演講錄影裡提到:「是時候讓我們用全新的品牌來概括我們所做的一切了」。該公司不再希望只限定在Facebook,這個擁有超過29億月使用者的社群網路近年來在全球受到越來越多立法單位和監管機構的審查。

Meta宣布公司的整體使命和架構將保持不變,其應用程式和品牌 – 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也不會改變。但從12月1日起,該公司股票代碼將變更為MVRS。

該公司的新計劃很大膽卻也相當令人興奮。元宇宙的功能即使只做到大會裡所分享的一半,也將能夠徹底改變我們的線上互動模式。

Horizo​​n Home – 元宇宙的虛擬環境之一

有疑問嗎?這裏有答案!


我們了解你肯定會對Facebook的改名及其新計劃有許多疑問,所以我們會在底下回答幾個最常見的問題。

🔴Facebook 相關應用程式會改名嗎?

是的。該公司在年度Connect大會上宣布將改名為Meta。不過,該公司的應用程式(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不會改變名稱。

🔴 什麼是元宇宙(Metaverse)?

元宇宙是Meta對人們朝向新線上互動模式的願景。元宇宙將會是由虛擬實境所帶來的體驗,具備了全像投影、3D虛擬影像、超真實感線上社群互動等特色。它將會模糊化我們現實生活與線上生活間的界限。

🔴 元宇宙如何運作?

不單單只是透過螢幕在社群媒體上互動,還可以讓我們使用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擴充實境眼鏡、智慧手機應用程式及其他技術在3D虛擬實境裡進行社交、工作和娛樂。

🔴 元宇宙會改變你的社交生活嗎?

它有可能會改變我們所有人的社交方式。不過元宇宙計劃仍處在起步階段,因此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真正了解它的影響力。

@原文出處:Facebook Changes Its Name to Meta — Your Questions Ans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