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T 攻擊 >防護基礎設施 對抗目標攻擊重要的一步

最近針對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釋放後使用(use-after-free)漏洞的零時差攻擊強調了一件事:建立使用者設定檔時使用最小權限原則有多麼的重要。

apt

試想一下,如果大多數使用者帳號在端點都設定為管理者權限或root(這在舊作業系統上是驚人的常見,像是Windows XP)。一個簡單的社交工程技巧就可以讓攻擊者(或類似角色)利用這漏洞來取得跟目前使用者相同的使用者權限。這可能包括了修改系統檔案、安裝新程式或是管理其他設定。

網路管理員必須要盡最大的努力來防止攻擊者取得管理權限。再怎麼說,一個無法在系統上安裝和執行所下載程式的使用者設定檔就不會在我們所舉的例子裡造成太大的影響。這可能會對使用者和管理者帶來一些不便,但相較於安全性的提高還是值得的。因為攻擊者可能會取得權限提昇的風險,微軟最近介紹了Windows 8.1內的若干措施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並且讓使用者可以更好地控制具有權限的帳號。

Jim Gogolinksi之前一篇「幫助企業對抗目標攻擊的建議」是非常具有建設性和必要的報告,讓人了解企業為何需要花時間來檢視他們的網路基礎設施是如何建立的。那篇報告關注在五件事情上:基礎設施、資料、事件回應團隊、威脅情報和進行滲透測試。

根據Gogolinski所說,安全的基礎設施在很大程度上依賴三個因素:正確和邏輯的網路分隔,日誌記錄和分析的能力,保護使用者個人設定檔和工作站的設定。無法奠定安全的基礎會成為企業的致命傷。趨勢科技最新的企業入門書「企業還擊:防護你的網路基礎設施以對抗目標攻擊」討論了因為沒有花時間和資源在這方面的努力上,而讓目標攻擊造成的安全影響。

原文出處:Securing the Network Infrastructure: An Important Step in the Fight Against Targeted Attacks作者:Macky Cruz

按<這裡>下載 2013台灣進階持續性威脅白皮書APT 攻擊

本片為APT 攻擊(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s) 真實案例改編,為了全方面了解目標攻擊對象,駭客鎖定目標攻擊者的財務狀況、 社交活動等細節,還要列出所有部們和員工名單,甚至要知道員工會不會在網路上討論老闆。當然網路的邊界防禦措施和對外的網路連線系統,是必要的調查條件。

 

 

還不是趨勢科技粉絲嗎?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加入粉絲,各種粉絲專屬驚奇好禮,不定期放送中

◎即刻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精彩不漏網

影片說明:APT 攻擊駭客攻擊手法模擬~社交工程攻擊(Social Engineer)過程重現

 

◎即刻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精彩不漏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