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設為公告」置頂小技巧,讓重要訊息不再遺漏!

有沒有常常聊天訊息一閃而過,突然要找幾天前的重要訊息卻找不著的狀況發生呢!雖然大家可以參考之前好麻吉介紹過的 如何快速搜尋 LINE 對話內容? 來解決問題,但現在有更讚的方法推薦給大家唷!

LINE貼心推出「設為公告」的功能,只要將重要訊息置頂為公告,就可以避免被其他聊天紀錄洗版,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夠快速輕鬆地抓住聊天重點!而且還可以讓聊天群組內的朋友都得到提醒呢~接著,就讓 趨勢科技3C好麻吉 為您介紹這好用的功能吧!

LINE「設為公告」功能三大特色

  • 如同佈告欄的好幫手,點選公告即可快速找到重點訊息,聚餐、開會、緊急資訊再也不用害怕被聊天訊息淹沒!
  • 群組內若有新成員加入,可以利用公告導引新成員至記事本內查看最新聊天資訊,方便快速融入大家!
  • 適用於「一對一聊天室」與「多人群組」,每個人皆有設定公告的權限哦!

如何在LINE聊天室內將訊息設為公告?

1. 「長按」欲設置為公告的訊息,直到出現功能選單列表。

2. 點選「設為公告」,即可將訊息成功置頂於聊天室最上方。

3. 點選最右邊下拉式圖示「V」,可以針對公告進行更多設定。

  • 若選擇「不再顯示」,可以將公告於自己的聊天室內隱藏,其他人仍然看得到公告。
  • 若選擇「最小化」,可以將公告縮小至右上角,等到需要時再點選「大聲公」圖示即可顯示公告內容。

如何在LINE聊天室內新增與取消公告?

1. 新增公告:如果聊天室內同時有多則重要訊息,可以重複進行「長按訊息」-> 點選「設為公告」的步驟新增,至多可以設置五則,且最新設置的公告會顯示在最上排。

2. 取消公告: 將公告訊息向左滑(iOS)或長按(Android)會出現「不再顯示」與「取消公告」。

  • 點選「取消公告」即可將公告完全從聊天室中刪除。
  • 點選「不再顯示」只會讓此則公告自己看不見而已,其他人還是看的到喔!

大家一起來善用 LINE「設為公告」功能,再也不需要埋頭上滑尋找聊天記錄,省時又省力,分享給大家一起拿起手機試試看吧~

Android 用戶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解決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

PC-cillin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