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加班,但工作用筆電不能帶回家,使用雲端服務有風險嗎?

工作用筆電不能帶回家,要加班時怎麼辦? 如果辦公室電腦禁止攜出公司,也不准使用USB隨身碟把檔案拷貝回家處理,你會使用雲端服務嗎?

上班族常有一個很容易犯錯的動作,就是將私人的雲端服務用於工作上,雲端服務固然有資安對策,但並沒有百分百安全,一旦您在使用上有一點小差錯的話極有可能會有資料外洩的危險,今天趨勢科技3C好麻吉今天要來告知您這重要資訊,避免您公司的重要資訊無意中流漏出去。

雲端硬碟可以讓您在與客戶往來時能夠更方便地共用分享大量報告,但或許是因為用戶們在設定上的錯誤、遭駭客攻擊或是認證時使用的帳號密碼外漏,曾發生過業務資料外洩的事件,尤其如果帳號密碼過於簡易的話,儲存在雲端上的資訊內容極有可能會遭不法人士的窺探,甚至造成顧客或是往來的客戶們帶來不必要的損失,不僅是您要背負上責任,公司方面也要背負連帶相關責任。

不僅是工作上個人須注意不要將私人雲端與工作上的雲端混淆使用,公司方面所制訂的工作方針或是政策內容也需好好的確認清楚,即便公司方面認可私人的雲端服務的使用,也不要使用同一組帳號密碼,並謹慎的設定一組讓不法人士難以破解的帳號密碼才是較保險的作法!

《延伸閱讀》歷年被破解的懶人密碼,你中了嗎?(同場加映:密碼攻擊手法解析)勒索病毒也可網購! ShurL0ckr在暗網上販售,據報可以繞過雲端應用程式

Android 用戶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解決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

「 您哪位?」認不出麻吉 LINE 暱稱,好尷尬! 輕鬆更改好友名稱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