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 IoT Security 物聯網防護將支援西門子 Mentor Automotive ConnectedOS™ 車用作業系統

【2017 年 12 月 1 日】隨著汽車越來越有智慧、越來越仰賴網路,車用系統的資安要求也不斷升高。近來一些針對車門鎖與煞車系統的駭客攻擊,突顯了智慧汽車的漏洞,甚至迫使車廠召回某些車款。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今天宣布其 IoT Security 物聯網防護方案將支援西門子旗下事業 Mentor 所開發的 Mentor Automotive ConnectedOS™ 車用作業系統。Mentor Automotive ConnectedOS™ 是眾多車廠車用資訊系統 (IVI) 與駕駛人資訊系統 (Cluster) 所採用的一套平台。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指出:「IoT 裝置為所有產業皆帶來了巨大挑戰,因為它們開啟了新的駭客攻擊領域。所以,所有環節皆應建置有效的 IoT 防護,不論裝置、網路或伺服器。藉由讓 IoT Security 支援 Mentor Automotive ConnectedOS™ 作業系統,能讓防護從一開始就內建其中,而不是事後才加入。」
趨勢科技 IoT Security 是一套專門針對需要在一般通用作業系統上經由 IP 通訊對外部溝通的車用 IoT 裝置而設計的防護產品。可將防護導入設計和開發階段來降低資安風險,進而提升連網汽車的整體安全,避免因為資安防護是從外部附加而產生漏洞,讓駭客有機會駭入系統。
Mentor 車用事業部資訊娛樂總監 Michael Ziganek 表示:「趨勢科技對 Mentor Automotive ConnectedOS™ 作業系統的支援,將有助於解決我們車用系統客戶對系統安全日漸增加的疑慮。」


趨勢科技 IoT Security 可提供以下幾項主要功能:
• 風險偵測
o 藉由偵測異常狀況來發掘風險
o 檔案一致性確認
o 漏洞偵測

• 系統防護
o 存取控管
o 入侵偵測
o 虛擬修補

• 資安狀況掌握
o 防護儀表板與管理主控台

Mentor 已規劃於下列活動進行 於Mentor Automotive ConnectedOS™ 上執行的趨勢科技 IoT Security展示:
• 2017 年 11 月 30 日,德國慕尼黑:
Mentor IESF Munich 2017

• 2017 年 12 月 1 日,日本東京:
Mentor Forum 2017 – Aumtotive Day

• 2018 年 1 月 9 日至 12 日,美國拉斯維加斯:
CES 2018 Mentor Hospitality Suite, Westgate Hotel
(如需安排訪問請洽 Mentor:embedded_events@mentor.com)

關於趨勢科技 IoT Security 的更多資訊

如需有關 IoT 裝置漏洞的更多資訊,請參閱這份研究
###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網路資安解決方案全球領導廠商,協助世界創造一個安全的資訊交換環境。我們專為消費者、企業及政府機構設計的創新解決方案,能為資料中心、雲端環境、網路、端點裝置提供多層式安全防護。我們的產品皆彼此整合、共享威脅情報,提供環環相扣的威脅防禦與集中化的掌握及監控能力,實現更好、更快的防護。趨勢科技全球共 6,000 多名員工,遍及 50 多國,並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全球威脅情報,是企業安全邁向雲端之路最好的夥伴。如需更多資訊,請至:www.trendmicr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