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人工智慧如何有效地封鎖網路安全威脅,節省 IT 人力資源?

曾經只出現在科幻場景的人工智慧(AI)如今已經成為現實。這項技術的突破以及深度學習和機器學習等相關學科的發展潛力是如此之大,連英國和美國等政府都公佈了其對社會長期影響的報告。沒有什麼比 AI 的潛力更對網路安全產業更有吸引力了。

這也是為什麼趨勢科技會對該領域進行龐大的投資,包括:與學術界的合作;大批新員工在該領域建立專業能力;新產品開發;及台灣T-Brain平台等舉動。我們決心用世界級的 AI 安全專業能力來擴展業界領先的雲端安全功能。

AI和機器學習可以透過學習幫助發現零時差威脅

長期以來,AI都被吹捧為即將襲來的技術創新大浪,將會永遠改變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但一直到過去幾年技術的進步才終於開始顯示出這項潛力。因此,我們看到 IBM 的 Watson 超級電腦在益智節目Jeopardy上擊敗了人類對手。最近,Google的 AlphaGo 先後擊敗了世界排名的圍棋棋手李世石、柯潔。卡內基梅隆大學的 Libratus計劃 甚至據報 要在德州撲克擊敗所有對手。

雖然 AI 不該被視為解決現代威脅的「萬能藥」,但它對網路安全還是有些重大的影響。AI和機器學習可以透過學習正常和不正常的行為來幫助發現零時差威脅,在察覺某些地方出問題時加以標記。這樣可以讓安全產品更有效地封鎖威脅,節省 IT 團隊所需的人力資源,專注在更加戰略性的工作。趨勢科技多年來一直都在使用機器學習,我們的高保真機器學習技術是我們 XGen 威脅防禦方法的重要組成部分。

趨勢科技投資超過 300名具備 AI 經驗的工程;贊助的「2017人工智慧論壇」

從雲端運算的早期階段,經過了大數據到現在的AI,我們一直熱衷於投資在能提供全球客戶更佳防護的新技術平台。

這也是為什麼趨勢科技已經投資在超過 300名具備 AI 經驗的工程師。我們最近也贊助了一年一度的「2017人工智慧論壇」,此活動將會有許多日本AI專家,包括機器人世界盃聯盟(RCF)總裁Noda Hiroshi教授及国立情報学研究所CIC中心的Ishizuka教授來到台灣分享他們的專長。

趨勢科技的能力也可以從我們與台灣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NCHC)在「T-Brain」機器學習情報分析平台上的合作見證到,我們期望能夠提供巨大的資源給政府和學術界。

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為加速AI領域的人才培育,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網中心)攜手合作啟動「趨勢科技人工智慧加速計畫」,並於今日宣佈『T-brain』機器學習智慧運算分析平台正式上線,期許建構台灣在AI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領域正向發展的生態圈。

加速AI

趨勢科技是從上而下都關注在AI上,董事長張明正和執行長陳怡樺也都熱衷於發展其讓公司成長及讓產品增強的潛力。

事實上,張明正最近受邀到台灣國立暨南大學著名的人工智慧論壇開幕致辭。他強調了業界正全力加速邁向AI未來。願景很清楚,能夠滿足一定市場需求的產品和充滿AI專家的員工將成為該領域成功的關鍵。

重要的是要記住,人工智慧並不是所有網路安全難題的答案。就跟其他技術一樣,有利與弊 – 因此趨勢科技主張採用結合多種技術的多層次安全防禦。然而,鑑於我們現在還只是一窺 AI所能實現的冰山一角,未來幾年對於趨勢科技的所有人來說都將是令人興奮的時刻。

 

@原文出處:Accelerating AI Research to Improve Threat Prot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