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容量滿了該怎麼辦?

想像一下,風和日麗的周末你與親友出門踏青,正要拍照的剎那,螢幕跳出記憶體不足的字樣,是不是很掃興呢?

手機容量相較於電腦小的多,只能儲存幾張照片、影片或是音樂,拍照留影時出現儲存空間不足,只能敗興而歸。同理,手機記憶體滿了也會造成使用上的不便,最常見的例子就是App會閃退。

通常手機容量最占空間有兩者原因
一個是安裝了過多不必要的App,另一個就是拍攝的相片與影片,前者需要判斷是否仍有再使用並移除無需使用的App,後者建議可以將相片與影片透過電腦保存,這樣可以排除容量不足問題,也可以保存好值得回憶的相片與影片。

另外,你知道嗎?

手機攝影的解析度與儲存格式都可以進行調整,調整後可以大大增加可以拍攝的照片及影片的數量呢!App佔據容量的部分其實包括使用時手機會自動累積的快取檔案,除了刪除App本身這個方法,不妨先試著清除啟動App自動儲存的快取檔案吧!尤其像是Line、Facebook 就是著名的大怪獸 ><

 

如何自動備份手機照片到雲端儲存空間?如何一次大量的清除手機上不需要的照片?
請專家幫你解惑!
Android 用戶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解決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