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腦卡卡的,該換新電腦了嗎?

你是不是總驚豔新電腦上網的速度以及快速開機而感覺小確幸呢?但是隨著使用的年限增加,電腦就漸漸跟不上需求。今天就要來解答電腦使用者最常遇到的問題:電腦速度變慢怎麼辦?

 

3C 好麻吉提醒您:一般來說,電腦性能充足,但使用一段時間會減少效能的理由有以下三個:

  • 安裝的程式、垃圾增加造成硬碟負擔(就是硬碟太滿啦)
    電腦使用一段時間會因為安裝的程式增加與垃圾增加造成硬碟負擔導致效能下降。如要運作順暢,可以先從清理垃圾檔案開始,再確認移除或停用沒有使用的程式,建議硬碟的空間控制在至少有剩餘10%左右。
  • 許多程式於開機時自動在背景程序運行
    有些程式為了讓使用者感覺啟動快速會在您啟動電腦時自動載入、自動開啟。一方面會讓開機時間增加,另一方面大量佔用電腦記憶體,會降低效能,更會使得電腦相對耗電。所以建議可以手動取消自動開啟程式的設定,如此一來可以加速電腦開機時間,也能同步減輕記憶體、CPU的負擔,更能增長電池可使用的時間和壽命!
  • 電腦中毒啦!
    若已試用過前面兩項優化程序,也重新開機過電腦,仍然不見改善。請不要忘記,中毒也會拖累電腦效能!這時可利用趨勢科技 PC-cillin 雲端版 來檢測看看電腦是否中毒。

 

還是覺得卡卡的嗎?
Android 用戶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解決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