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點惡意網址台灣排名全球第三

三招遠離駭客威脅 萬聖節過節開趴安心又開心  

網路犯罪全年無休,重要節慶更是駭客們的好機會來增加收益;每到年終將近,網路犯罪份子也蠢蠢欲動,趨勢科技提醒,節慶時間為駭客發動攻擊的熱門季節,當收到朋友所傳送的祝福連結或是好笑影片,或是上網購買節慶 party 的道具及禮物,請同時留意個人的重要機密資料,是否已成為駭客最愛的節慶禮物 !

滑鼠

綜整過去駭客最愛的節日攻擊手法:

  1. 惡意網站:根據趨勢科技2015年第一季資安季報數據顯示,藏有惡意程式的惡意網站為民眾常誤觸的資安地雷之一,在2015年第一季全球共有800萬用戶曾造訪惡意網站,而趨勢科技2015第二季資安季報數據更顯示,台灣為點選惡意網址排行第三名的國家,可見存在已久的攻擊手法卻依然獲得駭客所利用並進行攻擊。

  1. 惡意廣告程式:螢幕畫面中不斷跳出讓人心動的商品折扣或是免費促銷廣告?不僅針對電腦,在人人低頭族的今日,行動裝置也成為惡意廣告程式散播的首要目標,使得擴散的速度更為快速,造成的潛在威脅如被植入惡意程式造成個資外洩也日益升高。
圖說:線上惡意程式散播示意圖
圖說:線上惡意程式散播示意圖

 

  1. 近年勒索軟體 Ransomware成為駭客牟利的最佳工具之一,2014年第四季感染數量到達高峰6萬,而且2015年第一季仍然居高不下。一旦感染,電腦系統或資料即成為駭客的人質,如果不支付贖金,這些資料或系統恐無法回復。雖然在今年第二季有看到趨緩的情況,但深入分析後初步判斷為區域化的結果,消費者仍然不可掉以輕心。

    圖說:趨勢科技2015年第二季資安季報顯示 勒索軟體感染數量略微下降,但仍為主要威脅之一
    圖說:趨勢科技2015年第二季資安季報顯示 勒索軟體感染數量略微下降,但仍為主要威脅之一

 

 

面對以上的各種惡意威脅,趨勢科技建議首要之務是養成良好的上網習慣,方能在一開始就阻擋這些惡意程式入侵:

  1. 作業系統、應用程式以及資安防護軟體都應隨時保持在最新狀態。因為惡意程式常會利用系統或程式中存在的弱點來進行攻擊,因此這是保護自己並對抗駭客的最好方法。
  1. 謹慎打開附加檔案以及避免點選不明來源的網站連結。惡意程式經常透過社交工程電子郵件,誘使收件人點選連結或是下載惡意程式,造成資料遺失或系統無法使用,點選連結/下載檔案之前先三思,也建議免費下載AV TEST 年度最佳防護獎的防毒軟體-PC_cillin雲端版,只要多一份小心,開心與朋友及家人歡聚,快樂過節不擔心!
  1. 確保系統及資料有定期備份。好的備份能夠在感染勒索軟體 Ransomware後幫助回復那些被挾持的資料。畢竟照著勒索的要求付款,並不能保證被加密的檔案得以復原,也不能保證惡意程式作者所傳送的解密程式金鑰真的可以取回檔案。請遵守 3-2-1 備份原則:3 份備份、2 種不同儲存媒體、1 個不同的存放地點。

 

【推薦】防毒軟體大評比: 惡意程式防禦力 PC- cillin雲端版榮獲第一名!

【推薦】PC-cillin 雲端版 榮獲世界著名防毒評鑑機構高度評比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