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線上交易安全,防範中間人攻擊的憑證防護

信用卡 網路銀行 ecommerce-target

為了保障網路銀行和其他網路金融交易的安全,負責的金融網站會透過加密連線來保障使用者的線上安全,並且使用知名憑證機構 (如 VeriSign 或 GeoTrust) 簽發的數位憑證。

數位憑證不僅用來將你的交易連線加密,同時也確保你連上的是正牌的網站,因為簽發機構已經幫你驗證了憑證持有人的身分,並且在憑證上「蓋章」表示負責,而且時效通常只有二年。

當你看到瀏覽器網址列顯示的網址是以 https 為開頭,旁邊還有一個鎖頭符號,而且網址列經常用綠色顯示,就表示你連上的網站提供了憑證所指定的安全性和加密連線。

當一些值得信賴的瀏覽器,如 Internet Explorer、Firefox、Chrome或Safari在開啟這類連線階段時,它們會先和網站交換一些資料,並根據瀏覽器內的有效憑證清單來檢查網站的憑證是否有效。

若憑證有效就建立加密連線,讓你安全地瀏覽。若憑證無效,瀏覽器就會顯示警告訊息,告訴你這個網站可能有危險,然後讓你決定是否繼續。

不過,萬一駭客從中攔截了連線,例如經由未加密的 Wi-Fi 熱點,趁機將某個偽造的憑證加入你的瀏覽器憑證清單。此時你的瀏覽器和你都將受騙以為你連上了一個加密的連線,但其實不然。

由於交易並未真正加密,因為駭客就躲在你和網站中間,你將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提供了自己的重要資訊,包括身分資料、信用卡卡號等等。歹徒利用了你和原始網站之間的信任,而你已成了中間人攻擊的受害者。

趨勢科技PC-cillin2016雲端版是專為協助你防止中間人攻擊而設計。每當你連上一個安全的網路帳號或執行線上交易時,趨勢科技 PC-cillin2016雲端版會幫你再次核對你瀏覽器憑證清單內的憑證是否真由具公信力的機構所簽發,而非駭客所偽造。

只要憑證通過趨勢科技PC-cillin 2016雲端版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服務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 的檢驗,你就可以放心連上該網站來執行你的交易。若驗證的結果發現憑證是偽造的,你就會看到一個「危險網頁」的警告,並且直接加以封鎖。

簡而言之,趨勢科技PC-cillin 2016雲端版的憑證檢查功能,可確保你私密交易的安全,也確保你和你信賴的企業網站之間的連線都經過加密並且安全。

現在就去安裝一套趨勢科技PC-cillin 2016雲端版來保障你的線上安全。》即刻免費下載

◎原文出處: Keep Your Online Transactions Secure with Trend Micro Security 10 作者:Michael Miley

 

 

【推薦】防毒軟體大評比: 惡意程式防禦力 PC- cillin雲端版榮獲第一名!

【推薦】PC-cillin 雲端版 榮獲世界著名防毒評鑑機構高度評比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

 

540x90 line 《現在加入趨勢科技LINE@,留言即刻輸入 888 看本月好友禮 》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