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防毒小工具:快速判定網址是否安全

別再當個被動的網路使用者與犯罪受害者。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隨時保持警戒,並利用手邊一些簡單又有效的工具,來協助政府機關和資安專家監控並查緝網路犯罪。

介紹您一種簡單又免費的方法來提升您和網路社群的瀏覽安全:趨勢科技的 Site Safety Center 網站安全檢測中心 可讓您輕鬆迅速檢查某個網址是否安全。

上網 通用 bookmark

簡單易用的趨勢科技網站安全檢測中心 (Site Safety Center)

若您對任何網站不太放心,您只要將它的網址 (也就是 URL) 複製到趨勢科技網站安全檢測中心的搜尋視窗當中,然後按一下「Check Now」(立即檢查) 按鈕,就能馬上收到分析結果。

例如,若您輸入的網站是安全的 (Safe),那您將看到如下的畫面:

 

以下還有另一個安全網站的範例 (www.nasty.com),即使其網址有「nasty」(齷齪、下流) 字眼。您將看到如下的畫面:

不過請注意,該網站的分類是「Pornography」(色情),而前一個網站則是「Entertainment」(娛樂)。這項資訊非常實用,因為利用我們的網站安全檢測中心,您不需實際連上這些網站就可以知道網站提供的是何種內容。

以下示範當您輸入惡意網址時,網站安全檢測中心所回報的結果:

該網站被判定為「危險」(Dangerous),其分類為「Disease Vector」(感染來源),也就是說,該網站會直接或間接散布「惡意軟體或原始碼」。因此請切勿瀏覽該網站,或者,至少在它還沒被判定為「Safe」(安全)  之前,不要瀏覽它。

當您對某個網站的安全有所疑慮時,我們的網站安全檢測中心可協助您確認或排除疑慮。

2014 年,我們的網站檢測中心大約收到了 45,000 次查詢。其中有 33,000 次還經過我們人工查證之後再透過電子郵件回覆。這其中有將近 9,000 個網址在經過人工查證之後,其分類從「Safe」(安全) 或「Unrated」(未分類) 變成了「Dangerous」(危險)。

趨勢科技進一步將這 9,000 個新發現的危險網站資料整合到趨勢科技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 全球威脅情報網,讓我們所有的防護產品都能進一步防止使用者誤觸這些危險網站,進而保障客戶安全。

如同往常一樣,我們建議您安裝一套知名大廠 (如趨勢科技) 的防護軟體。現在就立刻下載趨勢科技PC-cillin 2015雲端版 ,它會利用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服務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的雲端架構來準確偵測最新的威脅,並且為我們所有的產品和服務提供全球威脅情報。

另請參閱本系列的第一篇第二篇

◎原文來源: Safer Surfing: Simple Things That You Can Do to Help Protect Your Net(作者Richard Medugno)

 

 

 

PC-cillin 防詐防毒、守護個資,支援Windows11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