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毒軟體 >如何防範網路釣魚: 設定PC-cillin 雲端版”私密資料保全”功能

若您曾經遇過「網路釣魚(Phishing)」,那您已經體會過收到詐騙電子郵件、下載檔案、即時通訊或假冒正牌網站連結的可怕,它們全都想要竊取您的資料、身分,或者最可能的是:您的錢。

您應隨時保持警戒以防止落入這些詐騙圈套,但在今日的環境,光保持警戒是不夠的。您還需要一套頂尖的防毒軟體/網路安全軟體 來協助您,例如PC-cillin雲端版防毒軟體/網路安全軟體,其先進的網路釣魚防範技術能協助您避免掉入這些詐騙陷阱當中。

首先要教大家如何設定趨勢科技 PC-cillin 雲端版防毒軟體/網路安全軟體來提供您最大的網路釣魚防護。教大家如何設定下列功能 (本篇將先教大家設定資料竊盜防護)

 
   

設定資料竊盜防護

防範網路釣魚(Phishing)的第一步就是啟用PC-cillin雲端版防毒軟體/網路安全軟體私密資料保全功能。只要將您信用卡卡號的幾個數字登錄在PC-cillin雲端版防毒軟體/網路安全軟體當中,就能有助於防範駭客和間諜程式攔截您的敏感資料或者竊取您的身分資訊。只要您提供住家地址當中的幾個字或電話號碼的幾位數字,就能防止孩子透過電子郵件、即時通訊或者在不安全的網站上提供自己的個人資訊。

不過,在您啟用私密資料保全之前,您首先要在PC-cillin雲端版防毒軟體/網路安全軟體當中設定一個密碼來保護您的自訂設定。

1.開啟PC-cillin雲端版防毒軟體/網路安全軟體主畫面:點兩下電腦桌面或 Windows 系統匣中的趨勢科技圖示。主畫面會開啟。

1

2.點一下設定圖示 (在大大的電腦健檢按鈕右邊),接著安全防護設定畫面會開啟,預設會選在安全與效能檢測 > 掃瞄喜好設定

12329-1

 

3.按一下其他設定,然後選擇密碼密碼設定畫面會出現。

12329-PW

4.勾選啟動密碼保護,以防止其他人未經授權變更程式設定。

5.輸入一個密碼,然後再輸入一次確認。若您的密碼強度不足,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防毒軟體/網路安全軟體會提醒您。

6.填妥密碼提示電子郵件信箱欄位,以防您將來忘記密碼時,趨勢科技 PC-cillin雲端版防毒軟體/網路安全軟體可以將您的密碼寄給您。

7.按一下套用來儲存密碼,然後按確定來關閉安全防護設定。

 

設定資料竊盜防護  

12329-7

1.回到PC-cillin雲端版防毒軟體/網路安全軟體主畫面,按一下隱私安全,接著出現隱私安全畫面。

12329-pivacy

 

2.按一下私密資料保全項目的設定按鈕。接著私密資料保全的畫面會出現。

12329-pivacy2

3.閱讀一下簡介畫面上的內容來了解這項功能如何協助您保護您的隱私,然後按確定來關閉此畫面。密碼畫面會出現。

12329-pivacyPW

 

4.輸入您的密碼,然後按確定。接著私密資料保全設定的畫面會出現。

 

 

5.將私密資料保全設定的開關撥到開啟位置。如此就會開啟私密資料保全的功能,趨勢科技 PC-cillin 會建議您一些應該保護的資料類別,例如:電話號碼信用卡。

12329-pivacy5

6.您可以編輯資料類別的名稱,直接修改即可。接著在受保護的項目欄位,輸入您要保護的實際資料,例如:在電話號碼欄位,您可以輸入7074567890,或者只輸入最後四個數字。當您儲存之後,趨勢科技 PC-cillin 會用星號來隱藏這些資料。只要點一下資料欄位,就可以看到內容。 

7.按一下 + 新增類別來增加一個新的類別,或者按一下受保護的項目欄位右邊的垃圾桶圖案,就能刪除某一類別。

8.按一下確定來儲存您的設定。

如需有關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防毒軟體的更多設定,請看功能一覽表或觀看以下影片

 

賀! PC-cillin 雲端版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Best Protection) 」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跨平台超強防護 雲端截毒全球最快,一睹為快▶免費下載試用 https://t.rend.tw/?i=MzUyOQ==

Posted by 趨勢科技 Trend Micro on 2015年3月8日

如需有關PC-cillin雲端版防毒軟體/網路安全軟體的設定教學影片,請點選這個 YouTube 連結

 

◎原文來源: Part 1 – How to Prevent Phishing: Customize your settings in Trend Micro Security

 

作者:Michael Miley

PC-cillin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分享使用心得,還可抽 iPhone

💝▎每月7 日下午 4 點 , 趨勢科技 IG 帳號,Fun 送粉絲獨享禮 ▎💝
) 快進來看看 🙂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