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5 天與專利蟑螂奮戰,趨勢科技首開先例,贏了 Intellectual Ventures !

歷經五年纏鬥,趨勢科技終於擊敗專利蟑螂糾纏成為第一個告贏個案

「風險很高、可能會輸。但我覺得這是正義,我們要保護我們的智財權,所以我們決定繼續告下去。」

「我堅持要跟他們打官司的原因就是,專利這件事本來就是為了保護創新,因為你投資很多去做研究。所以有專利去保護你,專利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創新是件很冒險又花錢的事情,如果沒有專利誰願意呢?而專利蟑螂是鑽了這個漏洞,用很便宜的錢跟小公司買來專利。全公司沒有工程師、銷售人員,只有律師。用盡手段去告我們這些辛辛苦苦研究的公司,使我們的創新沒有辦法被認可,他們真的是蟑螂,像吸血蟲一樣。所以我才認為這是件(告贏專利蟑螂)很得意的事情。」

以上節錄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於 Intellectual Ventures 控告專利侵權官司案獲美國法院平反後接受專訪所述。

 

歷經五年纏鬥,趨勢科技擊敗專利蟑螂 成為第一個告贏個案,連 Google 都來電致賀!
歷經五年纏鬥,趨勢科技擊敗專利蟑螂
成為第一個告贏個案,連 Google 都來電致賀!

【相關報導】

  • 妳是剛從台灣來美國對吧?怎麼就知道要在美國申請專利了呢?」
    為何選擇強勢面對專利蟑螂?恐怕也與陳怡樺將近 20 年前在美國的第一場專利官司有關。
    1996 年,陳怡樺到美國為趨勢科技開疆闢土,沒想到唯一一款在當地銷售的產品 InterScan 卻遭到 McAfee 控告侵犯其專利,但最後趨勢科技反而獲得 McAfee 1,800 萬美元的賠償,也成了陳怡樺在美國打的第一場專利官司。陳怡樺回想道,當時她和律師必須面對 McAfee 派出多達 8 名的律師,儘管律師在旁提醒她不要被激怒,但對方律師一句:「妳是剛從台灣來美國對吧?怎麼就知道要在美國申請專利了呢?」話中的貶意讓她相當憤怒。
    完整報導 獲美國法院平反,趨勢科技擊退專利蟑螂 1.5 億美元求償

 

 

 

” 為正義而戰,不輕易對專利蟑螂妥協 “趨勢科技專利侵權官司獲得平反,也創下科技公司對抗高智發明(Intellectual Ventures)的先例。

Posted by 趨勢科技 Trend Micro


 

【新聞稿】
趨勢科技於 Intellectual Ventures 控告專利侵權官司案獲美國法院平反
堅持技術創新研發實力堅強
  1/3趨勢科技全球專利來自台灣

【2015 年 4 月 28 日台北訊】全球資安軟體及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表示美國德拉瓦州 (Delaware) 地方法院法官 Leonard Stark 裁決 Intellectual Ventures 公司自 2010 年起即控告趨勢科技的兩項專利無效,Judge Stark裁決這兩項專利太過抽象而不具可專利性,而該案也因此不需進入原定五月初召開的審理程序。

趨勢科技執行長 陳怡樺 表示:「趨勢科技了解,對於投資數百萬研發經費及無數人力在競爭激烈的產業 (如資訊安全產業) 當中從事產品創新的企業來說,專利權非常重要。我們尊重法官的見解,其認為專利應該保障創新及原創的點子,但一般或抽象性的概念不能只因為它出現在軟體當中就足以成為專利。這樣的認定對於我們整個產業都是良性的。」一直以來,趨勢科技非常重視技術創新,在研發專利方面制定內部獎勵機制,鼓勵內部員工提出想法,並協助進行專利申請。自2013年起,趨勢科技在全球的專利申請數已上看數百個,其中,由台灣人才提出的專利數量,更占了近1/3,顯示台灣技術人才不僅技術功力深厚,創新動能亦強!

Intellectual Ventures 公司在 2010 年控告趨勢科技並求償 1 億 5 千萬美,該公司宣稱趨勢科技侵犯其 6,460,050 號 (簡稱‘050) 和 6,073,142 號 (簡稱‘142) 兩項美國專利,以及另外兩項目前已對趨勢科技撤銷控告的專利。‘050 號專利牽涉到透過一種過濾方法來為電子郵件訊息產生一個數位識別碼。‘142 號專利則是一套可以分析過濾被認定不安全的電子郵件的「自動化郵局」。

2014 年 11 月,趨勢科技引用美國最高法院的 Alice案聲請宣告該兩項專利無效。然而,一直遲至今年 4 月 10 日才開庭。在星期三的裁決之後,Stark 法官已取消原定 5 月11 日召開的審理庭。

趨勢科技資深副總裁暨法務長 Felix Sterling 表示:「趨勢科技非常認同 Stark 法官對該案的見解與法律適用。自從 2010 年遭到 Intellectual Ventures 指控之後,我們一直堅信該案是建立在空泛而無效的專利之上。這項裁決證明了我們的清白,我們很感激該院的裁決,還有我們內部及外部的法務團隊不眠不休地捍衛趨勢科技免於這項毫無法律根據的指控。」

如需有關該案的進一步詳細資訊,請參閱美國德拉瓦州地方法院案件檔案:「Intellectual Ventures I LLC v. Trend Micro Inc. et al.」(Intellectual Ventures 控告趨勢科技),案件編號:1:12-cv-01581

 


《提醒》在粉絲頁橫幅,讚的右邊三角形選擇接收通知新增到興趣主題清單,重要通知與好康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