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送給媽媽的高科技禮物,有附贈專屬的終生且全年無休技術術服務嗎?

阿母請你幫忙修電腦時,你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如果這時女友有同時呼叫你這個專屬工具人,到底要先幫媽媽還是女友呢?

「你能聽到嗎?」我的母親從離手機約一個手臂的長度喊著。
「我要聽什麼?」我回答。
「我的電腦出現嗡嗡嗡和呼呼的聲音」,她再次大叫。

 

cps 2016 mOTHER'S DAY

這是我可愛而短小精悍的媽媽所發出技術支援要求的一個例子。她大概只會每個月一次或更少的打來問些關於她小玩意的問題,但我不知道她打了多少次電話給她的無線網路服務供應商。

根據趨勢科技最近所進行的關於紀念母親節的調查活動,大概有四分之一的人跟我相同處境,大約每個月都會接到一次這種電話(調查還包括對媽媽技術能力和設備知識的想法)。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當我看到有百分之八的人說他們有技術問題的媽媽每天都會聯絡他們一次。真讓人驚訝。

媽媽多久會聯絡你做IT諮詢?

先將技術支援電話放在一邊。我媽絕對比大多數人更擅長科技產品,想想有三分之一的人說教媽媽如何用電子產品就好像是電影「Clueless(意為一無所知,電影中譯為獨領風騷)」。至於我媽,她比較像是電影「Easy A(意為輕鬆得到A,電影中譯為破處女王),約有17%的母親」。她可以使用兩台電腦(一台筆記型電腦,一台桌上電腦),一台小筆電和一支iPhone來保持連結她的工作和個人生活。我媽在Facebook上很活躍,會在Foursquare上打卡,而且是手機簡訊的愛用者。她甚至使用我為她設定的Roku box來看串流電視和電影!

 

 

CPS Mother's day

 

教你媽媽用最新設備或小玩意就像是哪部電影?第一名為《獨領風騷》(Clueless,1995年美國喜劇電影)

 

跟我們對媽媽所做的調查類似,有超過一半遭受過病毒攻擊,我的媽媽受害於類似垃圾郵件等線上威脅(她最近遇上點擊詐騙,剛好我也遇上了)。

 

你最可能幫媽媽買哪種電子產品當作母親節禮物?

我們都愛媽媽,我們希望透過技術協助讓他們的生活更加容易,所以我們繼續幫她們買些新玩意(見下圖)。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這份禮物包括終生的免費技術服務,全年無休。

 

或許我們就是喜歡解決問題,或許我們就是會等在那裡支援媽媽,就像她永遠在那裡支持著我們。我愛你,媽媽!

母親節快樂!

 

你可以到這閱讀完整的調查報告。有1,037位受訪者在線上完成問卷調查。

@原文出處:Tech-Challenged Moms Rely on their Savvy Kids 作者:Shannon McCarty-Ca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