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 目標攻擊:不要再以為只有大咖會被攻擊

花一分鐘想想「APT攻擊/目標攻擊」。

當你想到它們時,你認為誰會是這類攻擊的目標?

也許你會想到大國的政府機構。像是美國國防部。

或許你第一個會想到的是國際金融巨擘,像是JP Morgan。

我敢說你不會想到一間小型或是中型企業會成為這類複雜攻擊的目標。

你應該要想到的。

因為在趨勢科技最新的研究報告 – 「Predator Pain和Limitless攻擊工具」裡,趨勢科技的研究人員秀出那些被磨練和精製以用來對付世界各國政府和國際金融公司的針對性攻擊工具,現在如何被網路犯罪分子用在攻擊中小型企業。

使用相對便宜的現成惡意軟體和公開資訊,攻擊者可以利用相同的魚叉式釣魚技術來將目標瞄準較小、較不複雜也較少防護組織內的人員。

當市場力量讓針對性攻擊變得更加便宜和更加容易進行,網路犯罪分子正在擴大著潛在受害者的數量。攻擊者現在不需要花上百萬美元來讓攻擊成功,以好好地回收投資成本:現在只要花上幾千美元來攻擊許多較小的目標,也能達到一樣的效果。

中小型組織還有其他的弱點。首先是很多都還在用Windows XP,即便微軟已經結束對它的安全支援超過七個月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Windows XP只會變得更脆弱,面對更多攻擊,也成為一個更容易得手的攻擊對象。第二,這類組織通常缺乏專門的內部安全知識或專長。

這次研究要傳遞的訊息是,惡意軟體和戰略的研究進展已經到一定地步,攻擊者可以將針對性攻擊技術加上垃圾郵件和網路釣魚攻擊打包成為工具箱的一部份。

如果你是中小型的企業,你不能指望免於這類型的攻擊。除了要確保員工的安全教育,中小型組織應該要找到結合郵件安全和終端防護的組合方案。如同這項研究所顯示,這些帶來更佳安全性的作法對每個人來說都至關重要,不僅僅是那些典型的大咖組織。

 

@原文出處:Targeted Attacks: Not just for “too big to fail” any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