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Android出現「無法取得IP位址」的錯誤問題?

如何解決Android出現「無法取得IP位址」的錯誤問題?

你曾在使用Android時遇到惱人的「無法取得IP位址」錯誤訊息嗎? 想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及該如何解決嗎?請接著看下去!

「無法取得IP位址」代表什麼

「無法取得IP位址」代表什麼


當你連接Wi-Fi網路時就有可能出現「無法取得IP位址」的錯誤訊息。這代表控制Wi-Fi網路的無線路由器無法讓你的Android裝置取得IP位址 – 需要有這資訊才能讓兩個裝置互相溝通。此問題會造成你無法連上網路,也無法連接其他需要網路的裝置(如印表機或串流裝置)。

造成「無法取得IP位址」錯誤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不過最常見的是無線路由器問題。而少數則是Android裝置本身(軟體或硬體)問題造成。

解決Android「無法取得IP位址」錯誤訊息步驟


請按照以下步驟來解決此惱人的錯誤。

📌 #1 – 重新啟動裝置


這聽起來很簡單,但關閉裝置再重新開啟能有效地解決許多軟體相關問題。雖然不一定能解決你的問題,但值得一試。

要重新啟動你的Android裝置,請按住電源按鈕幾秒鐘,然後點一下重新啟動。

📌 #2 – 重新連接Wi-Fi 網路


雖然此錯誤訊息通常是無線路由器的問題,但你還是可以在Android上快速地試一下可能的修復方法。這樣做前請確保你在無線路由器的連線範圍內。

執行步驟會根據你的Android版本而略有不同,但通常都可以在「設定」應用程式輕鬆地找到Wi-Fi連線。你需要中斷網路連線再重新連上 – 有時會需要重新輸入密碼。

📌 #3 – 重新啟動無線路由器


當你遇到網路問題,通常只需重新啟動無線路由器就可解決 – 意思就是將其關閉並重新開啟。為此,請拔掉插頭並等待60秒再重新插上。可能需要幾分鐘的時間來重新啟動無線路由器,所以如果燈號在不規律地閃爍,請不要驚慌。

📌 #4 – 變更無線路由器的網路加密方式


WPA和AES加密類型可能不適用於某些Android裝置。如果這會導致你出現「無法取得IP位址」的錯誤訊息,可以試著變更無線路由器的網路加密方式,這有望解決此問題。

為此,你需要透過瀏覽器來進入無線路由器的網路介面。多數路由器的IP位址是192.168.1.1或192.168.0.1(雖然你的可能不同),在瀏覽器的地址列中輸入無線路由器的IP位址來進入網路介面。在設定畫面裡尋找「加密類型」、「加密方法」或類似名稱的設定。試試改成其他選項,看看是否可以解決問題。

📌 #5 – 使用靜態IP


同樣地,具體的設定方式會根據Android版本而有所不同。不過通常都可以透過「設定」的選單完成,作法是點一下你現在連接的網路(也就是會出現錯誤訊息的網路),進入進階設定,然後將「IP設定」的選項從DHCP改成靜態。

這樣做之後,你會需要輸入一組新的IP位址。家用或其他專用網路的靜態IP位址應該會落在以下範圍:

  • 10.0.0.0到10.255.255.255
  • 172.16.0.0到172.31.255.255
  • 192.168.0.0到192.168.255.255

輸入新的靜態IP位址(如192.168.0.128)後,閘道欄位應該會自動完成。如果沒有,請輸入相同的IP位址,但將最後一個數字改成1(如192.168.0.1)。完成後,點一下儲存。

📌 #6 – 停用MAC過濾


啟用MAC過濾後,只有白名單上裝置的MAC位址才能夠連上網路。如果你的裝置不在白名單上就無法連線。停用MAC過濾可以解決此問題。

你可以進入無線路由器的網頁介面來關閉MAC過濾(參考第4步)。找到「MAC地址過濾器」(或類似名稱)設定選向來進行此步驟。

📌 #7 – 開啟再關閉飛航模式


開啟飛航模式會讓裝置無法連接各類網路(行動網路、藍牙和Wi-Fi),因此開啟再關閉飛航模式會讓你的裝置重新啟動重要的連線設定 – 希望此過程可以解決造成錯誤訊息的問題。

要開啟飛航模式,請從螢幕頂端向下滑動,然後點一下飛航模式。等待30秒,然後再點一下將其停用。

📌 #8 — 清理Google Play服務快取


眾所周知,有些在背景執行的Google Play服務可能會導致網路問題。雖然不清楚為什麼會如此,但清理Google Play服務快取似乎通常能解決這些問題。

具體步驟會因為你裝置的Android版本而有所不同,不過通常都是透過「設定」選單內的應用程式相關設定完成。

加強你上網時的安全防護


當你連上Wi-Fi網路時 – 不管是家用網路或外出時使用的網路,為了擁有最好的安全和隱私保護,你會需要使用VPN。對想要找一款簡單易用VPN的人來說,趨勢科技安全VPN相當適合。它的Wi-Fi保護功能能夠將任何的公共熱點變成安全的Wi-Fi網路,銀行等級的加密技術可以保護你的資料不被駭客攻擊。

趨勢科技安全VPN能夠幫助保護你的網路隱私,讓任何人(甚至你的網路服務商)都無法看到你在網路上做的事情。☛立即下載免費試用

◼原文出處:“Failed to obtain IP address” on Android? Here’s the Fix

✅防毒防詐✅守護帳密✅VPN安心串流✅阻絕惡意✅安心蝦拚
PC-cillin 讓你的『指指點點』可以開心又安心點!

【一下指就掉入詐騙陷阱?PC-cillin讓你安心點 】PC-cillin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 黑暗網路(Dark Web,簡稱暗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