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NFT 現況與三大 NFT 詐騙

我們探討過什麼是NFT,以及常見的NFT詐騙和安全建議。現在讓我們再一次地檢視NFT世界目前的狀況。

2022 NFT  現況與三大 NFT 詐騙

什麼是NFT


NFT是Non-Fungible Token的縮寫,指的是非同質化代幣。不,它們跟真菌(fungi)沒有關係。當某樣東西被描述為non-fungible時,意味著它是獨一無二的,無法複製。

NFT是代表世間物件(如音樂唱片、藝術品、影片等)的數位項目。它們通常在網上用加密貨幣買賣,並被許多人視為一種收藏品。因為NFT是放在區塊鏈上的資產,並且都有唯一的識別碼,所以要證明所有權並沒有問題。

Bored Ape Yacht Club、CryptoPunks和VeeFriends是目前最受歡迎的三個NFT系列。

2022年 NFT現狀


如果你比較了2021年和2022年的NFT市場,你會發現炒作減少了。似乎自去年NFT的熱潮達到巔峰後,人們已經逐漸對其失去了興趣。

有許多不同因素導致了對NFT的興趣下降,像是下面幾項:

  • 沒有規範的市場行為 – 如何銷售NFT並沒有標準作法,這為詐騙創造了機會。
  • 加密貨幣價格暴跌 – 加密貨幣的價值在2022年下跌,這影響了NFT的價值。
  • 投資概率不穩定 – 由於其價值下降,人們對投資NFT更加猶豫不決。

2022年三大NFT詐騙

詐騙一直是NFT世界裡令人擔憂的問題。這裡列出了最常見的NFT詐騙:

  • 假NFT網站 – 有許多偽裝成合法網站的假NFT網站。
  • 虛假報價 – 詐騙者冒充成知名NFT交易平台寄送電子郵件給你,聲稱有人為你的NFT提供報價。電子郵件會要求你點擊一個按鈕:

這個按鈕會導向一個釣魚網站,要求你連結你的錢包並輸入助記詞。詐騙者可以側錄這些認證資訊並侵入你的錢包,竊取你擁有的一切!

  • 假技術支援 – 這類詐騙會透過Discord向你寄送電子郵件或訊息,聲稱你的錢包或帳戶存在某種技術問題。

再一次地,他們是為了取得能夠用來進入你的帳戶並竊取你的NFT或加密貨幣的認證資訊。

我們也看到了許多假NFTNFT贈送詐騙,所以請小心。

如何保持安全?

  • 對來自陌生人的訊息要格外小心,出現加密貨幣或NFT等內容就馬上刪掉。
  • 仔細檢查電子郵件地址是否以@twitter.com或@e.twitter.com結尾,確認是真的來自推特的電子郵件。
  • 跨平台的PC-cillin雲端版,透過最新網頁偵測技術,自動封鎖惡意網頁及詐騙網址,在接觸到可疑詐騙網址前搶先攔阻,大幅減少個資外洩及錢財損失的風險!

✅防毒防詐✅守護帳密✅VPN安心串流✅阻絕惡意✅安心蝦拚
PC-cillin 讓你的『指指點點』可以開心又安心點!

【一下指就掉入詐騙陷阱?PC-cillin讓你安心點 】PC-cillin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

◼原文出處:The State of NFTs in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