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研究發現:更完善的資安防護將帶動企業 5G 專網部署

全球企業表示他們已準備與合作夥伴一起實現這項目標

【2022 年 6 月 23 日台北訊】全球網路資安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今天發布一份最新研究註一指出,提升5G 專網在資安與隱私權方面的能力是企業推動 5G 專網計畫的主要動機。

【圖說一】趨勢科技最新研究指出,提升5G-專網在資安與隱私權方面的能力是企業推動-5G-專網計畫的主要動機。
【圖說一】趨勢科技最新研究指出,提升5G-專網在資安與隱私權方面的能力是企業推動-5G-專網計畫的主要動機。

請點選此連結來取得這份完整報告「5G 專網的資安期望:結伴同行」(Security Expectations in Private 5G Networks: A journey with partners)。

S&P Global 市場研究機構旗下的 451 Research 首席分析師 Eric Hanselman 指出:「有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環境在某些方面會用到5G 專網雲端技術。然而在雲端資安責任共同分擔的架構下,這些企業客戶將必須建立屬於自己的資安能力。這些客戶表示他們需要與資安專家合作來協助他們踏上這段旅程。企業對於 5G 資安有很大的期待,但其合作夥伴的品質將是成敗的關鍵。」

不論是智慧工廠、智慧醫院,或是其他場景,越來越多的企業機構都想利用 5G 專網來建構一套大範圍、好管控、低延遲,而且更安全的企業網路。

趨勢科技資訊安全倡導者 Yohei Ishihara 指出:「資安風險管理是業務發展順遂的其中一項重要因素。企業機構也急需能隨時掌握 IT、OT 及 CT環境通訊技術 (例如 5G 專網) 的狀況。」

然而,這類環境所帶來的資安問題與傳統 IT 及 OT 環境截然不同。受訪者指出,他們最擔心的問題是「無線專網所傳輸的資料可能暴露在外 (31%)」,此外他們也點出了一些重要的攻擊途徑:

•      作業系統軟體漏洞 (37%)

•      組態設定錯誤 (34%)

•      網路設備漏洞 (33%)

•      無線電存取網路 (31%) 和核心網路 (27%) 上的裝置漏洞

•      相連的網路遭到入侵 (27%)

除此之外,資安專案還有其他挑戰必須面對,例如:有將近四分之一的受訪者 (23%) 希望無線專網的資安防護能與現有營運環境的資安防護徹底整合。另有超過半數 (55%) 還希望能透過自動化連線來實現這項目標。

有鑑於這類專案的複雜性,我們不難想像有超過半數的受訪者 (58%) 表示他們會與合作夥伴一起執行風險評估,或者將這項工作完全委外,另有 33% 表示他們將與第三方單位合作。

產業相關資安經驗(24%)是企業尋找 IT 合作夥伴的首要條件,另有 19% 表示他們希望與現有夥伴合作。

註一:趨勢科技委託 451 Research 在美國、德國、英國及西班牙訪問了 400 名企業資安決策者。

###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全球網路資安領導廠商,致力建立一個安全的資訊交換世界。憑藉著數十年的資安專業、全球威脅研究以及持續不斷的創新,趨勢科技跨雲端、網路、裝置及端點的網路資安平台隨時守護著全球數十萬家企業機構及數百萬一般使用者。趨勢科技身為雲端及企業網路資安領導廠商,我們的平台專為如 AWS、Microsoft 及 Google 的環境提供最佳化的各種強大進階威脅防禦技術,並具更好可視性可更快更有效的偵測及回應威脅。趨勢科技共有 7000 多名員工,遍布全球 65 國,協助企業機構保護其連網世界。如需更多資訊,請至: www.trendmic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