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KRA德凱攜手趨勢科技車用資安新公司VicOne 打造車用資安認證整合服務

【2022 年6月 16 日,台北訊】DEKRA德凱與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所新成立的車用資安公司VicOne共同宣布將攜手合作提供車用資安認證服務方案,結合雙方於車用資安的技術專業和國際法規標準的知識與認證服務,共同協助想進入電動車產業的車用供應鏈廠商,更有效率的導入並符合車用國際資安認證標準。

【圖說】趨勢科技旗下子公司VicOne將提供車用資安輔導顧問及解決方案,攜手DEKRA德凱協助台灣電動車供應夥伴加速通過國際資安認證進程。

DEKRA德凱台灣營運總經理李春和強調,隨著5G和低軌道衛星的技術成熟,高速傳輸和低延遲性的特性,促使車聯網技術與應用更加興盛,汽車內越來越多的智慧輔助科技與軟體改變了汽車產業的樣貌,「軟體定義汽車」因此未來台灣產業要加入智慧車以及車聯網的供應鏈中,不論是軟硬體設計、布建,或是相關網路零組件的生產等等,資訊安全將會是重要關鍵挑戰,汽車供應鏈必須積極關注並提升資安規範,才能滿足國際車廠的要求。DEKRA德凱功能安全全球高級副總裁Gerhard Rieger先生表示:「全球汽車廠商都在加速數位化轉型升級,資訊安全也成為未來汽車製造與開發過程中的核心需求,因此快速導入國際認可的標準並取得認證,才能在汽車網路安全領域大力取得領先地位。負責此次合作專案的DEKRA德凱台灣全球功能安全/網路安全經理黃浩鈿也表示,ISO/SAE 21434和UN ECE Regulation 155資安規範已成為歐美車廠的汽車資通安全主流標準,但是廠商往往不知道如何更有效率的將這些國際規範導入到開發過程中,或是該如何通過ISO 21434、UN155的法規安全需求,因此透過VicOne所提供車用資安輔導顧問及解決方案,結合DEKRA德凱車輛資安認證服務,一站式的整合式解決方案,協助廠商高效率的導入與通過車用資安國際標準,並降低開發生產成本。

資安巨擘趨勢科技旗下子公司VicOne戰略夥伴關係副總裁蔡木本表示,近年來多起電動車被駭的資安事件證明電動車的潛在資安風險已不容被忽視,整體車用產業所面臨的資安挑戰將更嚴峻,在國際車用資安法規推動之下,全球各大車廠及供應鏈廠商都必須合規才能取得進軍電動車市場的關鍵門票。VicOne身為電動車產業的資安新星,很榮幸在推動電動車資訊安全的道路上能與全球首屈一指的汽車認證公司DEKRA德凱合作。憑藉VicOne在車用資安領域的技術專業與DEKRA德凱於檢測認證服務的豐富經驗,將共同協助台灣電動車供應夥伴加速通過國際資安認證進程,搶得全球市場先機。

DEKRA德凱是全球最大的機動車檢測機構,擁有歐洲最大的互聯互通及自動駕駛獨立測試中心,可以為車輛產業提供全產業鏈的服務,包括測試與認證、產業相關管理體系認證、安全諮詢服務、網路安全與功能安全等等,擁有涵蓋全球的實驗室網路,無論是汽車最基本的材料、零組件的安全測試,還是複雜的電子系統與網路安全測試與認證, DEKRA德凱都可提供一站式的整合服務方案,也提供EMC、RF、5G、DSRC、V2X、電氣安全、功能安全、可靠度驗證等測試認證服務、國際認證服務。

###

關於DEKRA德凱

DEKRA德凱致力於安全近百年。1925年在德國柏林成立的德國機動車監督協會,現如今已是世界知名的協力廠商專業檢驗檢測認證機構。2021年,DEKRA德凱營業總額超過35億歐元,業務遍佈世界各大洲60多個國家和地區,逾48,000名員工致力於為路途中、工作中以及居家中的安全提供獨立的專家服務。這些服務包含:車輛檢測、理賠與專家評估、產品測試與認證、工業檢測、諮詢、審核、培訓及臨時雇傭。2025年DEKRA德凱將迎來成立100周年,其願景是 「我們致力於成為安全與可持續發展世界裡的全球合作夥伴」。2022年,DEKRA德凱再次榮獲EcoVadis鉑金等級,位列前1%的可持續發展公司之列。Website: https://www.dekra.com.tw/

關於VicOne

VicOne 的願景是確保未輛的安全,為汽車產業提供廣泛的網路安全軟體和服務組合。VicOne 解決方案專為滿足汽車製造商的嚴格需求而打造,旨在滿足現代汽車的特殊需求。作為趨勢科技的子公司VicOne依託於趨勢科技30多年產業經驗的堅實網路安全基礎,提供堅固牢靠的汽車保護和深入的安全洞察,使我們的客户能夠打造安全和智慧型的汽車。https://www.vico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