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害羞了,這個表情符號竟是性暗示!毒品也用表情符號當暗號?

原本看來超萌的表情符號竟有性暗示 🙈 ? 你平常愛用的表情符號,可能是毒品交易的暗號!你不知道的表情符號隱藏版含義有那些?手機/電腦病毒用那些表情符號,鬆懈你的心防?7月17是「世界表情符號日(World Emoji Day)」,跟著本文一起FUN心學資安。😀

追蹤趨勢科技 IG帳號FUN心學資安

717 「世界表情符號日(World Emoji Day)」,FUN心學資安

你有發現 iPhone上「日曆」的表情符號顯示的日期正是7月17日嗎?

蘋果電腦公司出品的一個日程管理應用程式行事曆(Calendar,前稱:iCal)是在2002年7月17日的MacWorld大會上發布的,因此這天的日期就成了圖示上的圖案。Emoji 搜尋引擎2014年起Emojipedia的創始人 Jeremy Burge提出將7月17日訂為「世界表情符號日(World Emoji Day)」。

你不知道的表情符號隱藏版含義

追蹤趨勢科技 IG帳號 FUN心學資安

這個看起來無辜的表情符號竟有 性暗示 😧 2018年推出的 「🥺懇求的臉(pleading face)」,曾在2020年上半年列入最多人使用的第三大 emoji,但被認為帶有性暗示,導致使用率逐漸下滑。 這款表情符號和 TikTok(抖音)的熱門流行語「simp」有關,指那些為了追求浪漫關係卻得不到相同回報的族群。

「我老闆居然傳 🥺給我!」如果不希望造成誤會,只好盡量避免使用具有雙關含意的「🥺懇求的臉」。

追蹤趨勢科技 IG帳號 FUN心學資安

你知道有四種表情符號是大麻的暗號、三種表情符號代表古柯鹼?
看似無害的表情符號含有了更多的意思,可能是藥物種類或是代表其效果。這些全新且不斷發展中的表情符號代碼讓父母、教育工作者和執法單位都大感震驚。

追蹤趨勢科技 IG帳號 FUN心學資安
追蹤趨勢科技 IG帳號 FUN心學資安

全文請看:抽大麻的表情符號竟是這個!「毒品」暗語你知道幾個?

提醒您在義大利比🤘 搖滾手勢,帶有侮辱的意味,通常在堵車的時候會看到車主舉起這個手勢。
追蹤趨勢科技 IG帳號 FUN心學資安


關於表情符號的名人趣事:

😥2016 年Line移除泰國皇室表情符號
Line宣布移除一些「在文化上較為敏感的符號」,因為這可能冒犯泰國皇室。不過有部分泰國網友對Line移除這批表情符號相當不滿,要求退還使用費。
◼相關報導: Line移除泰國皇室表情符號 免構成冒犯

😆2017年紐約的帝國大廈在為了慶祝世界表情符號日,在大樓外觀打上「Emoji黃」的燈光。

😄2018年 7月 17 日為慶祝世界表情符號日 蘋果把管理高層主管都做成了表情包

😂2020 年凱特王妃透露最愛的表情符號,很搞笑


凱特王妃透露最愛的表情符號,很搞笑

端莊的英國凱特王妃,跟你我一樣也喜歡用表情符號,有一次她在節目裡玩手機時,被拍下了她正在發送各種表情符號。英國《每日郵報》透露了她最愛用的表情符號,沒有微笑,也沒有哭哭,都是搞笑居多。
比如爆粗口🤬 、嘔吐🤮、鳳梨🍍、黃瓜🥒、鞠躬 🙇‍♀️、電動👾、吹氣/放屁 💨和兩個女孩手牽手。

◼相關報導:
凱特王妃首次公開翻看手機,8個常用「表情」曝光,笑臉不在其中

😮2021 年「太愛用表情符號」的梅根,跟閨密翻臉

梅根的英國友人因受不了她發訊息夾帶一堆表情符號,錄下WhatsApp語音訊息道:「老天啊,梅根一直發一堆表情符號給我,真是煩死人!」不料友人手滑錯頻誤傳給了梅根,後果是兩人決裂。
◼相關報導:梅根被控「太愛用表情符號」好惱人前閨密背地抱怨竟錯頻糗大了


🤪2020 年日本媒體「カナウ」分享一則心理測驗,從常用四種表情符號,分析人際關係:

A 🤔思考表情符號:
充滿行動力,但反覆無常。 

B 🤣大笑表情符號:
是個很好相處的人,但要提醒自己別做老好人,適時保持距離

C 🤤流口水表情符號
真實坦率,渴望與大多數人保持良好關係,但得當心給對方壓迫感,破壞關係

D 🙂微笑表情符號
說到做到,但別太心急

電腦/手機病毒愛用的表情符號

曾幾何時病毒也開始愛用表情符號了🙄


◼愛用表情符號的病毒-盜臉書帳號系列

「看看我發現了什麼?」「是你?」 臉書瘋傳假 Youtube連結,四招防帳密被盜

如果你的朋友用臉書私訊你,還附上一個來自”即時新聞”社團的影片連結,問:「這是你嗎?」你會不會不假思索的點入連結,看看自己是不是成了醜聞中的主角?

這就是流傳一陣子,讓許多人卸下心防的臉書網路釣魚手法。近日有了新變種:「看看我發現了什麼?」,這次除了竊個資,還會故佈疑陣,跳出手機中毒警告訊息,引導你移除病毒,其實是背地裡安裝不明 app,還要跟你收費。

近期此類詐騙捲土重來,出現新手法,如果收到臉書私訊發送假的 YouTube 連結,並附上「看看我發現了什麼…」的文字,一旦被誘騙登入假的臉書登入頁面,之後會跳出系統警告,說你的手機被偵測到病毒,如果點選「立刻移除病毒」的彈跳頁面,就會被引導安裝不明 APP,並出現新增付款頁面!




盜臉書帳號病毒手法:

🔴STEP1. 假冒臉書好友傳 Youtube影片連結訊息:
「 是你?」「我不敢相信是你?」「看看我發現了什麼?」

🔴STEP2. 點連結進入 FB 社團,留言處有秘密影片連結

🔴STEP3. 想看秘密影片,得登入 FB 帳號!

⚠*近日出現變種,會誘騙登入假的臉書登入頁面,之後會跳出系統警告,說你的手機被偵測到病毒,如果點選「立刻移除病毒」的彈跳頁面,就會被引導安裝不明 APP,並出現新增付款頁面!

預防盜facebook 帳號病毒網路釣魚:

📍不點擊不知名連結
📍開啟「不明登入警告」
📍使用雙重認證機制
📍使用可以搶先攔截詐騙網址的防毒軟體

◼愛用表情符號的病毒-勒索病毒假裝神秘系列

「這是你嗎?」勒索病毒Avaddon裝熟,內文只有一個笑臉符號

新勒索病毒Avaddon, 發送 「只給你的照片」,郵件內文只有一個笑臉符號

名為 Avaddon的新勒索病毒藉由郵件散播,信件本文包含一個笑臉符號。Avaddon惡意活動的郵件跟之前的惡意軟體活動一樣,會用特定主題來激發使用者的好奇心,誘使他們打開郵件並下載附件檔。這些郵件大多數都用跟照片有關的主旨,現在各式各樣的電子裝置都會內建攝影機,所以這也特別吸引使用者:

  • Look at this photo!(看看這張照片!)
  • Photo just for you(只給你的照片)
  • You look good here(你看起來不錯)
  • I love this photo(我喜愛這張照片)
  • I like this photo(我喜歡這張照片)
  • Is this your photo?(這是你的照片嗎?)
  • Is this you?(這是你嗎?)
  • My favourite photo(我最喜歡的照片)
  • You like this photo?(你喜歡這張照片嗎?)
圖1. Avaddon惡意活動的郵件樣本
PC-cillin 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安心上網必備 》免費下載

🔻使用 PC-cillin 勒索剋星 來遠離勒索病毒的威脅

對抗勒索病毒首選 ,PC-cillin 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 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