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支持 Shadowserver 基金會來打造更加安全的連網世界

如果2020年開頭的這幾個月對我們帶來什麼啟發的話,那麼就是在對抗共同的敵人時,合作夥伴顯得格外重要。這不僅是在應對當前的疫情爆發時如此,在對抗網路犯罪分子時更是這樣。這也是趨勢科技多年來與眾多組織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的原因,我們的共同目標都是要打造更加安全的連網世界。

因此,當聽說合作夥伴之一的非營利組織 Shadowserver基金會迫切需要財務上的幫助時,我們便毫不猶豫地伸手支援。我們新的三年60萬美元承諾可以在未來三年支持他們的重要工作 – 收集並共享全球威脅資料。

Shadowserver 是什麼?

Shadowserver基金會成立於2004年,現在已經全球重要的漏洞、威脅及惡意活動舉報資源。他們的工作協助擴展了國際網路社群間的協力合作,從廠商和學術界到政府和執法單位。

到了今天,他們的志工、16名全職員工以及包含沉洞系統(sinkhole)、蜜罐系統(honeypot)和客戶端蜜罐系統(honeyclient)的全球基礎設施每天對40億筆IPv4地址進行45次掃描。同時每天對713,000個不重覆惡意軟體樣本進行沙箱掃描,將結果加進儲存在其伺服器12PB的惡意軟體和威脅情報。成千上萬的網路所有者,包括全球138個國家/地區的 109 個電腦安全事件應變小組(CSIRT)都仰賴由此產生的每日報告,這些報告可以免費取得,協助讓數位世界變得更加安全。

趨勢科技是 Shadowserver基金會的長期合作夥伴

趨勢科技是Shadowserver基金會的長期合作夥伴。我們透過其惡意軟體交換計劃來自動分享新惡意軟體樣本,最終目標是為趨勢科技客戶及全球Shadowserver使用者提供更好的保護。不僅如此,我們還時常在全球執法單位所主導的調查行動共同合作。致力於打造更加安全連網世界的願景和使命讓我們緊密地結合在一起。

正如新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 所帶來的殘酷教訓,自掃門前雪不足以應對全球性的問題。相反地,我們需要伸出援手並建立聯盟來對抗惡意威脅及其背後勢力,無論它們位在何處。這在遠端工作造成企業受攻擊面極大擴展時變得尤其明顯,因為駭客更加有機會去轉移員工注意力並且讓資安團隊疲於奔命。

趨勢科技在未來三年所捐贈的資金將用來幫助Shadowserver基金會移轉到其急需的新資料中心並支持其運作成本,這在2020年加起來將超過200萬美元。我們祝愿該團隊今年的計劃可以順利達成。

毫不誇張地說,因為有他們的努力使得我們今日所共享的數位世界變得更加安全,我們希望可以在未來繼續長久的合作關係。

@原文出處:Securing the Connected World with Support for The Shadowserver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