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5G 浪潮來襲 社會新鮮人如何把握機會、乘勢而上?把握二「大」關鍵 讓你脫穎而出!

趨勢科技年度校園徵才熱烈開跑!加入世界級資安團隊就趁現在

【2020年3月4日,台北訊】即將畢業邁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們,面對琳瑯滿目的工作機會,到底該怎麼選,才能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這樣看!新鮮人職涯選擇,首重「發展性」與「挑戰性」,透過廣泛涉獵,進一步提升自己對大環境的敏銳度,才能在對的時間點抓住對的機會,同時也要讓自己對未來多些想像力,不害怕挑戰、不畫地自限,才能在起步階段為自己爭取到最大的成長利多,影響未來科技應用發展的二「大」關鍵機會點正在發生,對於有志投入軟體和資訊安全領域的人才來說,更是不可放過:

一、「大」勢所趨:目前全球IoT物聯網興起,5G 應用將擴大普及,不僅個人及企業對雲端服務使用率全面提升,各國政府更是加緊腳步推動相關基礎建設計畫,各種應用程式廣泛被開發使用,驅動快速開發營運 (DevOps) 的腳步,軟體人才站在科技發展的浪尖上,勢必將有更廣大的領域可發揮!

二、「大」有可為:隨著新科技興起,網路環境所面臨的資安風險大大升級,必需以更有效率、更即時全面的阻擋及回應方式,企業對資安解決方案及專業顧問需求迫切程度更甚於以往。根據國際資訊系統安全核準聯盟 (ISC)² 估計註一,全球網路安全勞動力需求增加了145%,全球資安人力缺口更達到了260萬!資安人才已成為現在及未來炙手可熱的職場之星。

社會新鮮人若想追浪起乘,就必須先要有預見浪頭的能力!過去30多年來,趨勢科技一直站在每波科技創新的浪頭上,從網際網路、雲端運算、IoT/IIoT至5G,一路創新,見證了IT時代的躍進,從防毒專家躍身成為全球資安巨人。對於人才,趨勢科技人資協理柯志宜則表示:「技術的核心,是人!趨勢科技不僅擁有世界級的團隊,同時也是開放多元、包容與重視團隊精神的組織,期待趨勢人在鼓勵創意的工作環境下,對專業有熱情,也能樂在生活,因此成員招募除了具備專業能力之外,更看重未來的發展性以及對企業願景的認同度,需要具備自主、積極的人格特質,不怕挑戰,勇於追求改變,願意互助與互相尊重。」

趨勢科技強調「硬底子+軟實力」,不僅提供員工完整的技術訓練,還有最棒的社團文化,目前共有多達40個以上如熱音社、潛水社、籃球社…等活躍社團,歡迎願意接軌國際、與全世界優秀人才相互切磋的新血加入!

趨勢科技2020企業說明會活動將熱烈起跑!首場將在3月12日於中央大學舉行,並預計於3月18日臺灣科技大學、5月6日清華大學與同學見面。同時,趨勢科技亦提供線上面試預約,報名者須提供個人簡歷並完成程式能力測驗 (Codility),經審查符合資格後,將與研發主管線上對談,通過者將可直接進入企業任職!今年趨勢科技預計開放200個職缺,包含軟體開發工程師、機器學習工程師、威脅研究人員等六大熱門職缺:

  1. 分析數據的預測神人-Machine Learning/Data Engineer
  2. 安全世界藍圖架構師-Developer
  3. 精雕細琢的互動巨匠-Frontend Engineer
  4. 思緒縝密的偵辦達人-Software Engineer in Test
  5. 敏銳的資安防護大師-Threat Researcher
  6. 洞悉人心的藝術職人- Human Interface Engineering

2020 YOUNG 趨勢人暑期實習計畫,與全年實習計畫現正同步熱烈招募中!

【圖說一】趨勢科技2020校園徵才活動起跑,首波「YOUNG 趨勢人暑期實習」即日起開放報名!

趨勢科技實習計畫提供學生學習與應用新技術的機會,並體驗豐富的企業文化,即日起開放報名。「暑期實習」招收軟體開發測試類、資料分析類、使用者經驗設計類實習生,實習期間將有機會參與軟體開發以及使用者經驗設計。「全年實習計畫」針對資安威脅研究、機器學習、雲端架構、系統設計與開發等領域,透過核心技術團隊與技術導師親身傳授軟體開發真功夫,並融入遊戲學習的概念,讓同學在實際專案中學習設計、開發、測試、系統運作,一步步養成專業即戰力!

  • 申請對象:國內、外大專院校大三、大四(含)~碩士資訊相關科系在校生 (不含2020碩士應屆畢業生;實習期間須具備學生身份)
  • 申請資格:熟悉下列任一程式語言或技術Python, C/C++, C#, Java, JavaScript, Cloud, Data analyst, Hadoop, Photoshop, Illustrator
  • 暑期實習期間:2020年7月13日至2019年8月28日
  • 全年實習時間:2020年7月13日至2021年6月30日 (暑假期間為全天實習;學期中需每週實習15小時以上)
  • 申請期間:即日起至4月30日止
  • 應徵方式:請參考趨勢科技徵才校園專區,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

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實際場次可能異動,詳細舉辦時間及地點,請隨時參閱趨勢科技招募FB粉絲團 Trend Micro Careers Taiwan 公告。

註一:國際非營利資訊機構資訊安全核準聯盟 (ISC)2網絡安全人力研究報告 (2019) https://www.isc2.org/Research/Workforce-Study

###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資訊安全解決方案全球領導廠商,致力建立一個安全的資訊交換世界。我們專為消費者、企業及政府機構設計的創新解決方案,能為資料中心、雲端環境、網路、端點裝置提供多層式安全防護。我們的產品皆彼此整合、共享威脅情報,提供環環相扣的威脅防禦與集中化的掌握及監控能力,實現更好、更快的防護。趨勢科技全球共 6,000 多名員工,遍及 50 多國,並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全球威脅情報,能妥善保護您的連網世界。如需更多資訊,請至:www.trendmic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