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iPhone「尋找朋友」分享即時位置資訊?

上次 趨勢科技3C好麻吉 和大家分享 如何透過 Google Map 快速救援路痴朋友? 讓麻吉們可以更方便地與好友互相分享彼此的位置資訊。

但是手機是iOS系統的麻吉們其實還有更多的選擇哦~除了可以使用3C好麻吉 曾經介紹過的Google Map來分享與追蹤好友的位置之外,還有一個很好用的iPhone內建APP —「尋找朋友」,也可以即時掌握路痴好友的動態位置哦~

現在就讓 趨勢科技3C好麻吉 帶大家瞧瞧這個「尋找朋友」的功能吧!

如何透過 iPhone「尋找朋友」向好友分享自己的位置?

1. 開啟iPhone內建「尋找朋友」APP,開始與好友分享彼此的即時位置

2. 點選右上角的「加入」選擇你想要分享位置的好友,也可以利用Airdrop加入好友(3C好麻吉 小提醒:分享對象僅限也是使用iPhone的好友哦~)

3. 選取完想要分享的好友後,即可點選右上角的「傳送」將你目前的位置分享給好友知道呦~

4. 你可以依自己的需求選擇分享位置的時效,是不是非常人性化呢~

5. 當你選擇完分享的時間後,畫面就會顯示你已經成功與好友分享你的位置資訊囉!

6. 好友也已經能從手機上清楚地看見你目前的所在地了

如何透過 iPhone「尋找朋友」分享好友的位置及導航至好友的所在地?

1. 在分享完自己的位置之外,你也可以互相追蹤好友的即時位置,只需要點選你想要追蹤的好友名單 -> 點選「詢問可否追蹤」

2. 當好友同意後,就可以在地圖中看到對方的即時位置囉 -> 點選右上角的「更多」即可知道距離好友目前所在地的時間資訊

3. 點選「汽車」圖示的導航按鍵,可以顯示所有可行的導航路線

4. 點選「開始」即可進行導航,這樣就省去了各自傳送所在地的過程,更方便快速就能前往會面地點囉~

如何透過 iPhone「尋找朋友」通知好友我即將抵達或離開目的地?

iPhone「尋找朋友」還有一個好用的通知功能,可以選擇在你下次即將抵達目的地時通知好友,這樣就可以減少好友等待自己的時間囉~或者是選擇在你下次即將離開目的地時通知好友,可以避免好友撲空白跑一趟哦~是不是很貼心呢~

1. 點選導航畫面中「通知XX」的選項

2. 選擇你想要通知好友的時機點就完成了

如何透過 iPhone「尋找朋友」通知自己好友即將抵達或離開目的地?

同樣的,當你在追蹤路痴好友的動態時,也可以利用通知功能馬上知道好友是不是快抵達目的地或是已經離開目的地了呦~

1. 點選導航畫面中「通知我」的選項

2. 選取「離開」與「XX的目前位置」即可在好友離開目前位置的時候收到通知訊息囉~

不管是Google Map的「位置資訊分享」功能,或是iPhone內建的「尋找朋友」APP,都可以幫助我們快速分享彼此的即時位置,不用再害怕有找不到人的情況發生了,也適用於掌握小孩的行蹤安全哦~推薦給需要追蹤家人或拯救路痴好友的麻吉們!

還有更多疑問嗎? Android 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