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移除 23 億個廣告、帳戶,以發佈廣告政策管理工具

Google 依據其現有和新政策,宣布移除超過二十億個不良廣告;這些廣告包括網路釣魚網址、轉售門票廣告、借貸放款廣告、加密貨幣、本地服務和第三方技術支援廣告。該公司也將為廣告商於 4 月公佈新的廣告政策,致力保護合法使用者、發佈者和廣告商,透過 Google Ads 中的政策管理工具,確保誠實、符合規範的行銷活動。

根據其部落格文章,該公司在發現欺騙或詐騙使用者的線上廣告,以及尋求成癮治療服務等「利用弱勢族群」的帳戶,會將詐欺廣告下架並取消帳戶。透過使用 330 種偵測分類的機器學習來逐頁偵測不良廣告,相較於 2017 年所終止的帳戶和廣告數,偵測數已增加了 3 倍。整體而言,Google 相當於每天移除且識別了平均 6 百萬個廣告和不良的廣告商。

在 2018 年 8 月,該公司發布了一篇限制第三方技術支援服務的部落格文章,理由是網路廣告濫用者的掠奪行為,誤導了該平台的使用者。該限制是根據與執法部門就改善詐欺活動監控和封鎖進行的協商和合作,同時確保對合法廣告商和消費者的支援。

[請參閱:跟網路安全工具 PK,網路釣魚技術愈來愈刁鑽]

為了致力解決合法線上廣告商和供應商的挑戰,Google 將發佈一個政策管理工具,可集中並引導合法廣告商,以瞭解該平台上接受哪些廣告。如果廣告商不同意廣告的禁止或刪除,政策管理工具也將提供違規的即時意見反映和申訴功能。該公司亦承諾持續與各機構和公司合作,以解決錯誤消息並移除品質不佳的網頁和網站,直指在即將到來的 2019 年印度和歐盟選舉中,推出透明度驗證工具。

 [請參閱:技術支援詐騙:這是什麼?我又該如何確保安全?]

網路罪犯將繼續尋找技術,犧牲不知情的使用者,以從合法的企業和個人中獲利。沒有任何企業能夠倖免:在技術支援詐騙中,犯罪分子會試圖冒充趨勢科技和其他公司,以網路釣魚的方式,在使用者搜尋技術支援訊息時竊取資訊。隨著這些平台重新導向政策並微調驗證程序,企業和組織應該可以察覺犯罪分子的技巧,以保護其消費者和資產免受未經授權的存取:

  • 在官方網站上查看各家公司列出的技術支援熱線。在社交媒體網頁或網站上,不同競爭公司的技術支援熱線或免費支援電話號碼皆不同。
  • 一律從合法的廠商網站或應用程式商店下載軟體或更新。在網址列鍵入網站名稱時應格外小心。
  • 如果您從聲稱官方廠商的來源收到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或電話,請不要透露任何個人資訊,或允許他們下載/上傳任何內容到您的電腦中。

來源: Google Removes 2.3 Billion Ads, Accounts, To Release Ads Policy Man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