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漫畫 》為何要確認 Windows 是否為最新版本?

你的作業系統(是最新版本嗎? 不是最新版本會怎樣?

 當然是容易中電腦病毒了 老實說,現在手頭有點緊

更新程式完全是免費的...... 但是通常應該都會自動進行更新才對啊

什麼!免錢! 快告訴我如何更新呢?

 

您是否對 Windows 的資安漏洞視而不見?資安漏洞是指電腦系統及軟體設計上所產生的資安瑕疵。在 Windows 等軟體上的資安漏洞是無法避免的,因為駭客的網路攻擊及資安專家的調查首次瞭解到資安漏洞的存在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利用 Windows 的資安漏洞進行攻擊處處可見,相對的感染上病毒的可能性亦會增高。

那麼,為了消除Windows 的資安漏洞,我們該採取哪些行為呢? Microsoft 一旦發現資安漏洞就會立即開發新的更新程式,並免費提供。用戶只要立即套用,就能防止因為資安漏洞所帶來的資安威脅了。

以 Windows 10而言,一旦開啟 Windows Update的自動更新,電腦連結上網即會自動下載並安裝更新軟體程式。但,也請千萬別忘 了Windows Update 也有可能其他理由而更新失敗了。請養成習慣確認 Windows 10 所搭載的電腦是否會定期地套用最新版的更新程式。

請選取 [開始]  按鈕,再選取 [設定]  > [更新與安全性]  > [Windows Update] ,然後選取 [檢查更新]。

安裝完成最新版本的更新程式,那麼就會被要求結束使用中的應用軟體並重新進行開機,此時請點擊「立即重新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