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又沒電的8個原因,遇到榨乾電力的挖礦程式最難察覺

明明早上才充飽電,一到下午就開始為手機的電量爭鬥,想盡辦法讓它可以”活著回家”? 趨勢 3C 好麻吉為大家整理了手機耗電量大的 8 個原因,提供給大家檢查一下,是不是平常不知不覺的使用一些不必要的功能增加手機耗電量? (不過,第 8 點榨乾電力的原因跟使用習慣沒有太大關連 >[]<)

  1. app偷吃電?

    既然要省電就必須對症下藥,首先,到手機的設定去找尋看看app消耗的電量,如果有些app你很少用卻耗了很多電,趕緊考慮解除安裝它們吧。

  2. 螢幕亮度太高?

    智慧型手機裡消耗電量最大的地方幾乎都是用在螢幕上,所以使用「自動調整螢幕亮度」這個設定,讓手機系統對不同的環境都能夠自動最佳的調整螢幕亮度,就能夠降低耗電的狀況。

    ☑愛眼提醒:手機螢幕亮度調到8成亮即可,太亮會讓睛眼較快感到疲累。

  3. 螢幕開啟時間過長?

    既然最耗電的是螢幕,當然除了亮度之外,開啟的時間也是越短越好啦~建議可以將「自動鎖定」或是「螢幕逾時」的時間調到方便自己使用的最短時間內以節省電力,通常建議都是15秒時間,小編個人覺得太短了 ><

  4. 在收訊不好的地方使用網路和打電話?

    使用網路和打電話也是很耗手機電量的,因為手機必需要接收基地台的訊號和傳送訊號回基地台,但若手機跟基地台間的收訊不良,就需要增加跟基地台溝通的頻率,消耗的電量也會增加。

  5. 太多通知訊息?

    無論是 Facebook、Line、Instagram、Twitter 或是其他 App 的通知訊息,都是耗電的原因之一。若非必須即時接受通知訊息,把它關閉亦可以更加省電。

  6. 定位追蹤功能總是打開?

    當很多 app 像是天氣、地圖、相機等服務使用GPS追蹤你的地點,就會浪費很多電,但其實不只是GPS可以提供定位服務喔!因此可以將定位調整為透過 4G 與 WiFi 定位,就可以比較省電,而且也可以獲得基本的定位服務,只不過當然沒有 GPS 定位來的精準啦~再要不然如果完全沒有用到也可以選擇關閉 GPS追蹤的功能在有需要時再開啟,或是設定在”使用 App的時候”才開啟,以節省電量。

  7. 啟用了「自動更新應用程式功能」?

    只要把這項功能關掉,或可選用「僅透過 Wi-Fi 自動更新應用程式」來幫應用程式更新,這樣手機就不會自動下載與更新軟體,也不會偷偷消耗電量和網路流量了。

  8. 被榨乾手機電力的挖礦程式盯上了?

    一個新的 Android 挖礦程式:「ANDROIDOS_HIDDENMINER」,會假冒成正常的 Google Play 更新程式 (google.android.provider) 並且使用了 Google Play 的圖示。HIDDENMINER挖礦程式會使用手機的運算資源不停挖礦,直到電力耗盡為止。這也會使得手機過熱,甚至故障。
    HiddenMiner使用多種技術隱蔽自己,讓一般使用者很難發現手機已經受到感染。除了在桌面使用透明圖標外,也無法在應用程式列表中發現它。

    🔴提醒您虛擬貨幣挖礦不像勒索病毒需要與受害者互動來勒索贖金, 除非裝置上出現耗電量激增或甚至當機的狀況,否則幾乎不會被發現,發現手機發燙時,建議免費下載 PC-cillin雲端版檢測確認➔立即下載

 

PC-cillin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每月7 日下午 4 點 , 趨勢科技 IG 帳號,Fun 送粉絲獨享禮 ▎💝
) 快進來看看 🙂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