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越常充電,越容易沒電?

電池保養的爭議從古到今一直都有,像是隨著手機充電頻率越頻繁,會越容易沒電嗎?或是應該要用到沒電再充才正確?新手機一開始要充飽後再多充一小時?今天,讓 趨勢科技3C好麻吉來為您解惑~

其實過往的這些電池保養知識都沒有錯,但重點在於電池也有種類的啊!以前的電池是「鎳鎘電池」,這種電池會有記憶問題,因此才會有要盡量過充的這種保養方法,但回歸到現今,基本上都是使用「鋰電池」,因此也就不會再有電池記憶問題囉!因此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千萬不要再使用以前的電池保養方式了。

「鋰電池」的平均壽命是2~3年,經過400、500次以上的充放電後,會慢慢有所耗損,使之變得不耐用,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手機更換速度變得這麼頻繁。再加上平常錯誤的手機使用方式,又造成電池耗損、續航能力下降,讓手機的汰換率也就更高了。

那到底現在要怎麼保養智慧型手機的「鋰電池」呢?

  1. 避免手機摔落或泡水。
  2. 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環境中使用或充電。
  3. 使用其它廠牌的充電器和充電線輸入了不合適的電壓或電流。

以上都會容易造成電池的不穩定和故障,所以想要讓您的智慧型手機便得耐用,就要好好落實保護它的工作,而不是不能頻繁充電唷。

 

(想要幫手機省電嗎?可以參考十種有效幫手機省電的方法

Android 用戶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解決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

「 您哪位?」認不出麻吉 LINE 暱稱,好尷尬! 輕鬆更改好友名稱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