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跟Panasonic一起保護車聯網安全

2015年,研究人員做到了從幾英里之外來遠端攻擊一輛Jeep Cherokee,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同時控制了其轉向系統、剎車系統和引擎。他們是透過車上Uconnect資訊娛樂系統的連接漏洞進入,進而改寫韌體來讓他們可以輸入新指令。這次的研究成果也促使車商召回了受影響的汽車。

趨勢科技宣布與Panasonic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兩家公司將聯合開發聯網汽車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充分結合雙方獨到的技能能力來打造能夠有效偵測和防止行車電腦(ECU)、資訊娛樂(IVI)設備(如導航系統)和車載資訊系統(Telematics)被駭的產品。

物聯網(IoT ,Internet of Thing)中幾乎沒有比聯網汽車更加令人興奮的應用了。根據Gartner的預測,到了2020年將會有6,100萬輛內建連網功能的車子在路上跑。但隨著我們越來越接近那充滿自動駕駛汽車的未來景象時,也就更加小心網路威脅在這領域中所可能造成的威脅。研究人員所實際進行的攻擊或展示都在在透露出災難性後果的可能性。

趨勢科技宣布跟Panasonic建立新的主要合作夥伴關係,這將會結合兩家公司的專業知識來替聯網汽車開發業界領先的車聯網安全解決方案。

 

越來越多的受攻擊面

因為我們對車載數位功能需求的不斷增加,也讓汽車加入越來越多的運算能力跟連線功能。根據麥肯錫的說法,今日的聯網汽車上可能有多達100個電子控制單元(ECU)– 行車電腦,用來控制從轉向、引擎、煞車到資訊娛樂等各種功能。裡面包含了高達數億行的程式碼;這樣的複雜性很可能會讓駭客找到漏洞攻擊。這裡的威脅不僅僅有一般網路攻擊會有的資料竊取問題,還涉及到了人身安全。

這些威脅也不再只是理論。在2015年,研究人員做到了從幾英里之外來遠端攻擊一輛Jeep Cherokee,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同時控制了其轉向系統、剎車系統和引擎。他們是透過車上Uconnect資訊娛樂系統的連接漏洞進入,進而改寫韌體來讓他們可以輸入新指令。這次的研究成果也促使車商召回了受影響的汽車。

這項研究之後還有許多其他相似的研究出現,說明了現代聯網汽車的受攻擊面有多廣。

 

新的合作關係

這也就是趨勢科技為什麼要與Panasonic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兩家公司將聯合開發聯網汽車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這是為了要充分結合雙方獨到的技能能力來打造能夠有效偵測和防止行車電腦(ECU)、資訊娛樂(IVI)設備(如導航系統)和車載資訊系統(Telematics)被駭的產品。

為此,它會利用Panasonic的控制器區域網路(CAN)入侵偵測和防禦技術來發現並阻止對控制關鍵駕駛操作的重要行車電腦(ECU)發送未經授權指令。而趨勢科技也會貢獻在物聯網安全、惡意軟體分析和全球安全情報方面的專業知識來保護IVI設備免於攻擊。來自兩個系統的資料將被送到雲端平台進行分析,進而阻止可疑流量。

趨勢科技的物聯網與威脅防禦專業知識結合Panasonic對車載系統安全的了解,加上與汽車廠商的合作關係將讓我們有很好的機會來真正地做好聯網汽車安全防護。在網路犯罪分子持續尋找新收入機會的時候,這次的結盟對汽車廠商和司機來說都是個好消息。

 

@原文出處:Securing Our Connected Car Future with Panas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