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電腦變慢? 輕鬆大掃除找回急速感

所有電腦遲早都會面臨越跑越慢的問題,即使是向來以高效率著稱的 Apple Mac 電腦,用久了也會漸漸變慢。若您是一位重度 Mac 使用者,那這問題更可能發生。

Mac電腦變慢? Dr.Cleaner 輕鬆大掃除找回急速感
Mac電腦變慢? 輕鬆大掃除找回急速感

Mac 電腦會越跑越慢的原因有幾個:

  1. 硬碟空間不足
  2. 同時跑太多應用程式
  3. 系統有大量使用中的快取和記錄檔
  4. 記憶體 (RAM) 不足
  5. 瀏覽器快取和瀏覽記錄太多
  6. CPU 使用率過高
  7. 其他原因

若您發現自己的 Mac 電腦效能開始變差、或者出現一些異常行為,那這或許是您該利用系統優化工具來大掃除一番的時候了。

1. Mac 硬碟快滿了

沒有什麼比將硬碟塞爆更讓 Mac 跑不動的原因了。只要您可以騰出 Mac 的硬碟可用空間,您就會看到系統立刻變快。

如何解決:清除 Mac 硬碟

很不幸地,手動清除硬碟空間聽起來容易、做起來困難。清理舊的影片檔案、整理桌面、搜尋 Mac 上不再用到的舊檔案都還算簡單。困難的是如何判斷哪些是可以安全清除的內容。最簡單的作法就是使用像一套「Dr. Cleaner 」這類 Mac 電腦清除軟體。該軟體提供了全方位的 Mac 清除功能,包括清除垃圾檔案、超大檔案及重複檔案。

解除安裝應用程式或刪除無用的檔案相對容易,但應用程式所遺留的垃圾檔案或快取檔案,往往會讓您的硬碟空間爆滿,導致系統紊亂。當硬碟可用空間真的非常拮据時,Mac 電腦就無法有效率運作,所以就會變得很慢。有了 Dr. Cleaner ,您只需按一個鍵就能釋放硬碟空間,清除所有非必要和不需要的檔案。

2. 久未更新的 Mac 作業系統

Mac 電腦要跑得快,作業系統的維護非常重要。久未更新的 OS X 通常跑得比較慢,這也是為何 Apple 每年都會推出新的 OS X 版本。

如何解決:更新 OS X

請養成良好習慣,隨時保持 OS X 更新 (目前最新版本為:macOS High Sierra 10.13)。別以為這樣會讓您已經很慢的 Mac 電腦變得更慢,事實上,您可將新系統視為能讓您 Mac 用起來更順的新軟體。所以,別再猶豫,趕快去 Mac App Store 下載並安裝最新版本的作業系統,您將發現效能會有明顯改善。

3. 開機啟動項目正拖慢您的電腦

當您啟動 Mac 電腦時,系統會在背景載入許多程式,這些不但會拖慢您的開機速度,而且開機之後還會持續占用Mac 電腦的資源。

如何解決:妥善管理開機啟動項目

讓您的 Mac 乾淨地開機,就能提升 OS X 的執行速度。當您的開機啟動項目毫無節制地成長,您的 Mac 就會像背了一大堆東西跑百米一樣辛苦,所以跑得慢是正常的,不是嗎?那麼,何不減輕 Mac 的負擔。

移除一些不必在開機執行的應用程式,就能加快您 Mac 的開機速度。請至「系統偏好設定 > 使用者與群組」,然後選擇您的使用者名稱。接著,選擇「登入」選項,點一下您不需要在開機時執行的應用程式名稱,再點一下清單下方左側的「-」(減號)。這樣就會將應用程式從清單移除,開機時就不會載入。這一招應該可以加快您 Mac 電腦的開機速度。

4. 太多東西在背後執行

當系統的負載增加 (例如同時開啟好幾個重量級應用程式),您系統的記憶體 (RAM) 就會開始變得零散而混亂。您必須有足夠的記憶體,才能讓應用程式有效率地讀寫資料。當記憶體開始不足,Mac 系統或應用程式就會開始變慢。

如何解決:監視系統並釋放記憶體

活動監視器 (Activity Monitor) 可顯示您系統上各程式目前所用到的資源。您可透過這份清單來即時查看 Mac 電腦上有哪些東西和應用程式在跑。結束一些不必要又占用資源的應用程式,就能讓跑得慢吞吞的 Mac 電腦大幅改善。請注意,不要砍掉任何重要或必要的應用程式。

看起來好像很複雜,是嗎?別擔心,還有一種更簡單的方法。只要利用前述的Dr. Cleaner 軟體,您就可以輕鬆監視系統狀態。Dr. Cleaner 聰明的活動監視器可讓您輕鬆即時查看系統的網路和 CPU 用量。這樣您就有能力自行解決 Mac 的速度和效能問題。

5. 太多瀏覽器快取和瀏覽記錄

有時您甚至連執行一些簡單的工作都會慢得跟老牛拖車一樣,讓您不禁懷疑自己怎麼會花那麼多錢買這台爛貨!嗯,您當然會不滿,但這問題並非不能解決。您的 Mac 之所以會變成這樣,原因有幾種,其中之一就是您的硬碟空間因為系統快取與瀏覽器快取太多而占滿。

如何解決:清除 Mac 上的快取

您可自行手動清除瀏覽器快取,也可以透過 Dr. Cleaner 簡易的單鍵清除功能來為您代勞。

[ 深入了解如何清除 Mac 上的快取 ]

一切就從 Mac 大掃除開始。

Dr. Cleaner :輕鬆加快您的 Mac 速度!

Dr. Cleaner 是最棒的免費 Mac 電腦清除軟體,提供全方位的 Mac 大掃除功能,包括:釋放記憶體、清理硬碟空間、移除應用程式等等,它能為您消除所有可能拖慢 Mac 電腦的因素。

而且 Dr. Cleaner 更支援最新的 MacOS High Sierra 作業系統。所以,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套安全可靠的軟體來解決 Mac 慢吞吞的問題,Dr. Cleaner 正是您的救星!

Dr. Cleaner 如何運作?

Dr. Cleaner 是一套聰明的軟體,內建三大超棒的功能讓您的 Mac 變得跟新買的一樣快,包括:磁碟清理、記憶體釋放及系統監控。

此外,Dr. Cleaner 還提供聰明的應用程式管理員來輔助系統監控功能,確保您的 Mac 隨時保持順暢,不會越用越慢,甚至整台當住。不但如此,這套軟體還提供非常容易操作的互動式介面。只要一個按鍵,您就能清理磁碟或記憶體,讓 Mac 迅速回春,再次感受飛快的效能。

Dr. Cleaner 真的值得下載嗎?

當您擁有一台高階而昂貴的 Mac 電腦,您為何還要忍受滿吞吞的速度!您的 Mac 應該隨時提供最優異的效能,好讓您在時間內完成工作,解除您的壓力和麻煩。

光從這點來看,Dr. Cleaner 就值得您下載,因為它能迅速恢復 Mac 應有的效能和速度,而且最重要的是完全免費Dr. Cleaner 也很安全。它在 30 個月來已經累積了 4 百萬次下載,11 萬次評價,總平均 4.8 顆星。所以,您大可放心,Dr. Cleaner 絕對安全可靠。Dr. Cleaner擁有簡潔的介面和操作,絕對值得一試。下次當您發現您 Mac 開始變慢時,請記得用Dr. Cleaner 來幫您清理。

Dr.Cleaner 全球最佳Mac磁碟清理專家 DrCleaner Pro免費優化軟體、一鍵清理磁碟!釋放Mac空間不再是夢 ➔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原文出處:How to Fix a Mac That’s Running Slow